>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中美对抗何时能真正超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即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打的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已经进行了第三届,主办方透露,此次来华的两支美国大学生球队的实力与前两届相比有了较大提高,备战也更加认真。它引发了一个让人更为关注的话题:中美对抗,何时能够真正超级?

  商业运作的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今年已是第三届,前两届来华的美国大学生球队整体实力略弱,其观赏性难以让人满意。而此次来华的两支美国球队的实力与以往有了明显提高,其中太平洋联盟明星队的选手来自美国大学女排联赛32强的球队,队中如副攻凯西·杜纳威、二传劳伦·普鲁姆等选手曾入选美国国家二队,自由人纳塔丽·哈格隆德则跟随美国青年女排参加了上届女排世青赛并获得铜牌。据了解,上届比赛来华的美国大学生球队在比赛前很长时间并未进行训练,而美国排协和美国大学生排联对于本次比赛非常重视,要求球员在来华比赛前必须进行训练和备战。球员实力增加,对比赛更加重视,也让本次比赛的激烈精彩程度有了让人期待的理由。

  作为一项纯粹由民间举办的商业比赛,由中国地方俱乐部和美国大学生球队参加的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且不论比赛组织是否规范,参赛球队实力是否顶级,至少这项比赛已经成为了一项传统而受媒体越来越关注的赛事,在国内排球赛事缺乏影响力、缺少商业比赛氛围的大环境下,这项赛事既然能够生存,本身就是一个现象。本届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迎来了一个契机,一方面由于美方开始重视这项赛事,使得来华参赛的球队水准有了明显提高;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恰逢全运会年,国内地方俱乐部也希望在全运会比赛之前寻找对手热身。两方面因素使得本届赛事与前两届相比或将有一个质的提升。然而此类赛事如何能够真正“超级”起来,赛事组织者想必更期待的是国内的排球环境能否越来越好,期待国内的排球市场能否越来越红火。

  近年来,有诸多其他竞技项目的商业比赛逐步由小做大,由弱做强,其中自然有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如果这项排球商业赛事能够真正办成传统并越做越好,对于中国排球无疑是件好事。(中国体育报 苏畅)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49841.shtml report 860 即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打的中美超级女排对抗赛已经进行了第三届,主办方透露,此次来华的两支美国大学生球队的实力与前两届相比有了较大提高,备战也更加认真。它引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