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波变换主攻点出其不意 斯帅展示完美防守策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热火3-3马刺 詹皇挑邓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

  北京时间6月19日,在惊心动魄的总决赛当中,并不仅仅是球星掌控赛场,主教练的斗智斗勇则会将比赛的竞争带入到更加细化的阶段。尽管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这场比赛临场变阵绝佳,但斯普尔斯特拉还是以出色的防守策略帮助热火赢得了总决赛第六战最终的胜利。

  尽管马刺的GDP组合开始随着年龄的老去而开始呈现出衰退的状况,但波波维奇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实现了新老球员的更迭,无论是三分球神经刀格林,还是防守悍将莱昂纳德,这些都是波波维奇针对不同球员的不同特点而慢慢挖掘出来的篮球潜能,这些球员如果单从综合素质上来看无法和巨星相提并论,但在单项能力上却是联盟的顶级水准。当所有球员都各司其职有所产出时,就让每个位置上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贡献。

  也正是因为有了波波维奇在用兵方面的独到之处,使得格林刷新了NBA总决赛三分球命中纪录,也有了莱昂纳德封杀詹姆斯的表现,有了邓肯在内线的坚如磐石,有了帕克犀利的突破得分,还有吉诺比利大开大合的组织得分。而在总决赛第六战当中,马刺第二节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波波维奇并没有安排三分战术,而是让邓肯强打内线,这样的追分方式与前五场彪悍的三分战术相比有了截然不同的差别,让斯普尔斯特拉有点猝不及防。

  波波维奇在策略上的多变让热火的防守部署失去作用,马刺也因此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一直到第三节一度领先13分。

  斯普尔斯特拉一直都以防守能力而闻名,就在热火的防守出现策略性的错误时,就必须要通过得分来追分。即使是詹姆斯前三节的表现烂到家,但他还是坚决地主打“皇帝”,让詹姆斯深入到篮下去进行强打,以此作为基础进行追分。同时在进攻端上开始信任查莫斯、米勒这些角色球员,更加丰富了热火在进攻端上的层面,于是才有了热火在第四节的反超。

  然而对于球星的依赖性也是斯普尔斯特拉的问题所在,第四节最后需要得分的时刻,最终设定的战术居然就只有让詹姆斯单打,这也导致了“皇帝”最后时刻的两次致命失误。当然,热火最后时刻的连续两记三分将比分追平拖入到加时赛,就是凭借巨星的作用而实现的。

  不过波波维奇在加时赛当中展示出绝佳的防守来,尤其是在限制帕克和邓肯方面极为出色,当帕克在连续挡拆切入之后,波什会形成最后一道防线,热火两名球员的包夹也将传球路线封堵下来。当波什最后时刻盖掉帕克的投篮,并且格林的最后三分出手再度被波什盖掉的时候,斯普尔斯特拉总算在防守方面为自己正名。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49855.shtml report 3601 组图:热火3-3马刺詹皇挑邓肯数据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大阅兵北京时间6月19日,在惊心动魄的总决赛当中,并不仅仅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