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乱象:谢绝球迷进场助威 球员打保安引群殴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从开赛便被各种吐槽和负面新闻占据的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昨天总算是消停了,江苏和天津分获男、女团体冠军,浙江则收获两个团体第七。

  在全运会的各大项目中,网球绝对堪称职业化、国际化的先锋,但当职业网球遭遇全运会,却撞出各种令人啼笑皆非且闻所未闻的火花……

  为何谢绝围观?

  观众不懂观赛礼仪

  郑洁、晏紫、彭帅、郑赛赛、张帅、公茂鑫、吴迪、张择……除了特立独行的李娜,那些国际赛场上的中国老面孔悉数聚集大连。只可惜,球迷没眼福,小组赛期间谢绝观众到场为选手助阵。对此,竞赛部的解释是:大连网球发展时间短,观众不懂观赛礼仪,为避免影响选手发挥,因此谢绝进场。

  女团小组赛,浙江队对阵天津队,双方均派出一号女单韩馨蕴和彭帅。这场对决正是上届山东全运会网球女单决赛的重演,比赛也顺理成章进驻到设有电视转播设备的中央球场,可观众只有两队官员、教练、队员以及家人,且只能搬几条长凳隔着两层铁丝网朝里看。

  “不同类型的运动员对观众的反应也不同,有的喜欢观众的欢呼,有些人可能一进中心场就蒙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毛昭平表示,见惯大场面的韩馨蕴和彭帅显然属于前者,不过她俩的精彩比赛,观众却无福欣赏,当年的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与晏紫同样是零球迷捧场。

  有关方面口口声声靠全运做推广,现实却是大相径庭零观众。“在大连网球比赛是稀罕物,你不能指望他们用巡回赛甚至大满贯的惯例来办赛,闻所未闻也是情理之中。”湖北队的教练一针见血,“如此可谓推广?自娱自乐罢了。”

  为何火大斗殴?

  软硬件不达标,争议多

  作为这届全运会的分赛场,比赛第一天,大连组委会就成了外界一致的吐槽对象。

  一场大雨让组委会措手不及,不得不调整了场次和地点,但场馆太过简陋连休息室都没有,等待比赛的队员只得在冰冷的地上打地铺。前天又因为大雨,比赛被移到室内进行,球馆的顶棚却是漏的,湖北队队员柏衍就因踩到水洼摔伤了膝盖,之后他还与主裁多次争执。

  场边没有地方坐,湖北拉拉队和其他参赛队的后援团都挤在二楼飘窗俯瞰比赛。柏衍在场上抗议,他们就在阳台上抗议,一次比一次激动。组委会怕全玻璃结构的阳台承受不住那么多人重压,酿出事故,才派安保人员干涉,不想这就引发了后来的斗殴事件。赛事发言人承认是队员先动的手。

  全国36名国际级裁判,执法全运会的却不到十人。为了“节俭办全运”,组委会更不可能租用上万美元的鹰眼来协助判罚,软硬件都不达标,判罚争议多了,球员自然容易上火。

  和其他比赛项目一样,网球比赛里的伙食安排也是提倡素食主义。赛事组委会提供的盒饭里一般是青笋木耳肉片、番茄炒蛋等家常菜,对于体能消耗很大的运动员来说,分量明显不够,多数球队都自己在超市采购巧克力、香蕉等耐饥食物。相比之下,浙江队有一份福利,因为他们有个好厨师王家放,天天给队员煲汤喝。鸡、甲鱼、海参、鲍鱼……“这些食物能为他们补充蛋白质。”王家放说,为了食物安全,他很少买猪肉、牛肉。

  集体吐槽全运会

  @乒乓邱贻可:伙食不错!全是素菜!根本看不见肉!这伙食120(元)一天!无语!5月30日

  @蚂蚁修修:他们在拍什么?猜对了,郑洁正在场上比赛,而他们就在球场一角。连摄影记者都不能进入的区域,居然允许那么多人围观。而在二楼的观赛区域,还有人抽烟。不知道还以为是业余赛事。 6月12日

  @法制晚报李一男:辽宁全运会媒体村,住宿费每张床位每天150块,餐费每人每天200块,运动员打全运会预赛尚且吃成那样,真不敢想象记者们会有怎样的待遇。 6月13日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6/19/content_1517490.htm report 1750 记者殷佩琴本报讯从开赛便被各种吐槽和负面新闻占据的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昨天总算是消停了,江苏和天津分获男、女团体冠军,浙江则收获两个团体第七。在全运会的各大项目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