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勒布朗韦德总决赛二重唱 从前那美妙的二重唱呢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今年的NBA总决赛,热火和马刺是两支“从DNA到生活背景”都完全不同的球队。这使得他们的碰撞,忽然变得不着调。

  无论如何,还是让我们省略掉马刺这位守旧又忠诚的球队吧,几把老骨头实在没啥好讲。说热火仿佛是一头注射生长激素的公牛,多数人会认同。2010年夏天三巨头聚首,2011年三人联手夺得第一个总冠军,今年……好戏是否会继续,其实更取决于三巨头当中的两个人,勒布朗和韦德,有人说,他们俩有起内讧的嫌疑……在更衣室,人们都看在眼里。

  当下,二重唱适时作秀?

  比赛打成2比2的那天晚上,上百人涌进客队更衣室,在勒布朗的身边,挤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媒体,这堆人占领了更衣室一半的地儿。自从季后赛引入重点球员参加新闻发布会制度以来,这是勒布朗首次在赛后没有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当然不管他在哪里说话,记者们都会听。

  正当勒布朗应对记者们的围攻时,他的好搭档德怀恩·韦德,坐在对角的更衣柜前,他的膝盖上绑着冰袋,双臂抱膝,斜着眼睛看着勒布朗的方向,他似乎想看到那位和自己并肩作战三年的队友现在的表情,他伸了伸脖子,但站在梯子上正在俯拍的某位摄像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又低下头不作声。过了一会儿,韦德起身抓起浴巾,朝淋浴室走,当他走过被人群包围的勒布朗时,他停住脚步,仰头喊了声勒布朗的名字,然后把手伸进人群,正在说话的勒布朗看到那只伸过来的手——迟疑了一秒钟——伸手跟那只手碰了一下。

  二重唱是否有作秀嫌疑?

  两位好兄弟的合作已经走到第三个年头,同样是在第三次总决赛的第三场赛后,韦德自己去了新闻发布会,勒布朗在更衣室说完后先行离开。韦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10个问题,其中7个问题和勒布朗有关,刚开始几个问题他还提到勒布朗的名字……后来但凡涉及到球队表现的问题,他都不再说勒布朗了,他更多的是使用“我们球队”这样的字眼。

  据离他们俩很近的一位记者说,本赛季至今,两人没有一同参加过一次发布会,也不再像从前一样,互相搂住肩膀勾住脖子,那种亲密情景忽然消失了……“勒布朗和韦德现在有些渐行渐远,原因主要在后者。韦德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状态下滑没法保持原先的打法,偏偏他又不接受现实。勒布朗实际上在更多时候帮助韦德面对危机,甚至是收拾烂摊子。”文霍斯特说,他是ESPN驻迈阿密记者,是勒布朗的发小,跟着他从克利夫兰来到南海滩。

  从前那美妙的二重唱呢?

  2010年夏天,勒布朗在全美直播的电视上公开宣布,将自己的天赋带到南海滩,去到好友韦德的身边,到如今,第三个年头即将结束。最初,勒布朗公开赞扬韦德,说他“是他来到迈阿密的原因”,说他“是他篮球圈里最好的朋友”。韦德呢?也自始至终都在说勒布朗的好,说“理解他的痛苦”、说“知道他的无奈”、说“坚信他的能力”——即便当时热火在总决赛中输给小牛,两人自始至终都在媒体面前以亲密无间的形象现身,他们常常旁若无人地大声开着玩笑,互相搂住彼此的肩膀或脖子,即便有人给他们扣上“好基友”的帽子,可他们还是坚定地、无时不刻地展现着他们之间牢靠的友谊。

  到了2011年,两人的友谊再度升级,从亲密的朋友变成好兄弟,甚至上升为“精神伴侣”。NBA的人都知道,这两位的二重唱,堪称全联盟最协调。他们一起练球,互相指点彼此的着装,赛前赛后都在一起。那一年,第一场输给雷霆的总决赛中,赛后兄弟俩谁都没出席新闻发布会,两人一起坐在更衣室里商量对策,两人一同接受媒体采访,两人一同说笑着昂头离开……他们一同在赛前绑着黑人的头巾,跟着音乐一起二重唱,他们在赛后一同打扮整齐,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一同离开,一同拿下总冠军,夺冠后又一同去旅行。

  同一年的某一次训练后的采访,提前结束采访的勒布朗去喊还在接受采访的韦德“快点儿”!韦德甩过一句话是这样的:“他们总是让我说你,不让我走!”当时热火虽然在首场输给雷霆,但后来连赢四场……

  二重唱为何走音?

  今年总决赛,热火率先输掉了第一战,虽然在第二场中大胜马刺,结果在第三战中被对手狂切36分,而勒布朗和韦德的表现都很低迷。直到第四场,勒布朗和韦德拿出最好的状态,分别得到33和32分,带领热火取胜,将比分扳成2比2平。

  和去年相比,韦德的状态下滑得厉害,他季后赛场均14.2分,和去年场均22.8分相比相去甚远。而勒布朗,即便有总决赛前三场失常的表现,但他季后赛还是能拿到24.7分。两人的表现,已经不在一个层次。

  一直有关于詹姆斯和韦德不和的传言,其中的论据多数是“韦德地位下滑,勒布朗被过分地歌功颂德”。原本二人关系的平衡被打破。传言的真伪无法考证,但事实却是如今的两人,不再像从前那样形影不离,那美妙的二重唱,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貌似都不再能听到了……

  有句话怎么说的?

  没有永恒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在总冠军这项最高荣誉面前,两人仍然在二重唱,精诚合作,努力创造佳音……然而,那份悠扬,似乎,再也无法缭绕……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72218.shtml report 2163 今年的NBA总决赛,热火和马刺是两支“从DNA到生活背景”都完全不同的球队。这使得他们的碰撞,忽然变得不着调。无论如何,还是让我们省略掉马刺这位守旧又忠诚的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