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毅曝预备队囧事:缺人上助教 特鲁打摩的赶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丁荣

  【大帝经历】

  门将踢前锋 缺人上助教

  担任深圳红钻队助理教练的李毅带队打中甲预备队联赛一年多来,比赛场地、比赛时间、比赛人员等问题时常困扰着他。更多时候,大帝会选择默默地坚持,等待时间去“逆袭”。特别是看到有年轻球员脱颖而出的时候,李毅总喜欢在赛后,甚至是比赛准备会后单独找球员谈话,传授经验。而当遇到一些无奈时,大帝也偶尔会在微博上晒一晒自己的照片,以此来激励自己。

  比赛在外场 场地有点差

  “传球啊!传得好!”李毅最后那个“好”字话音未落,传出的球竟然被草坪中的一个坑给挡住了。这对于带队打了近一个多赛季中甲预备队联赛的李毅来说,已习以为常。李毅带队周游了中甲各球队的预备队赛场,其中80%都是在体育场的外场。其中一些场地的条件比较差,甚至导致比赛都难以正常进行。

  目前深圳红钻一线队比赛场地在深圳宝安竹林体育场,而深圳预备队比赛场地则是在宝体的外场。尽管各方面条件还算不错,但是却带不来关注度。“关注度实在很低,没啥人来看,有也不会多。”李毅感慨道。在深圳一线队比赛后,总还有不少媒体来采访,甚至要求专访特鲁西埃和李毅,而预备队联赛,几乎很少会有记者来关注,哪怕来了也只是报一个比分。

  赶飞机要紧 忘带主教练

  中甲预备队联赛的时间往往都是俱乐部之间自己定的,这也导致了比赛时间的不固定,为此李毅经常要起早贪黑地来准备预备队比赛。有一次,来深圳的客队赛后第二天的航班时间定在了上午11点,为了不延误航班,该队就向深圳队协商比赛时间。“能不能把比赛时间改到9点?”“9点?这么早?这咋踢啊?”大帝一头雾水,但俱乐部之间已经协商好,李毅也只能照办。一线队比赛当晚,李毅开总结会导致睡得很晚。第二天天还蒙蒙亮的时候,睡眼惺忪的李毅就不得不起床,他和打预备队联赛的队员们匆匆地洗漱吃饭,7点就坐上了球队的大巴赶往球场。“你别看比赛9点开始,7点我们就要到场准备了!你说这么早踢球,人都没睡醒,这球能踢好吗?”逐渐的这种情况李毅也就默默地习惯了。但有一回,让大帝实在没想到的是,比赛踢到一半,对方俱乐部又来“协商”了,“我们确实航班很赶,能不能上下半场都踢30分钟啊?”对此,李毅只能报以一脸苦笑。

  渐渐的,在一线队比赛之后的第二天早上打预备队联赛,随后搭中午航班回家就成了各球队之间的一项不成文的“约定”。去年的一场中甲联赛深圳红钻客场1比2输给了成都谢菲联。第二天两队也是协商在早上打预备队联赛,当大家上了车之后才发现原来行色匆匆之中竟然忘了主教练特鲁西埃。重视年轻球员的特鲁西埃几乎每场预备队联赛都要到场看。于是队务紧急与还在酒店的特鲁西埃电话联络路线。特鲁西埃为了“赶场”,从酒店去双流基地的路上,在成都成双大道南二段拦下了一辆摩的,然后用英语和摩的师傅对话,摩的师傅听不懂英语只能用四川话回答:“你想去哪里哟?”结果摩的绕了好几个弯才到了球场。回忆起这件事,作为特鲁西埃“辅佐人”的李毅也表达了无奈,“他真的很重视,中甲少有像他这样每场预备队联赛都来看的!那一次确实没想到,九十点种的比赛我们必须早走啊!他就没和我们一起,可能一大早他打不到车就只好叫摩的了吧。”

  门将踢前锋 缺人上助教

  随着时间推移,场地、时间这种问题李毅都慢慢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在克服。但预备队人员的缺乏也让他无奈,特别是看到对方助教也上场踢的时候,李毅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由于一些中甲球队的预备队球员少得可怜,因此在中甲预备队赛场上常出现边后卫打中卫、打边前卫的情况,有时甚至守门员也上去踢前锋。

  在今年深圳红钻预备队和湖北华凯尔预备队比赛中,湖北队的一名球员受伤后无法坚持比赛,而湖北队场下竟然没有一个人作为替补上场。无奈之下,作为助理教练兼队员的王文华脱下衣服,换上球鞋,提着护膝板就上场了,他一边踢一边在场上呼喊指挥。这着实让在场下指挥的李毅心中直痒痒。“这家伙昨天联赛也上了,今天的预备队比赛也上,状态保持得可以啊!我真想上去和他踢两下!可惜我没注册,只好下面看了!否则我上去踢前锋,总比临时顶前锋的球员强啊!”

  【大帝解读】

  一些球队踢比赛

  只为应付不受罚

  经过一个多赛季带队打预备队联赛,李毅发现在中甲并非每个俱乐部都有真正意义上的“预备队”。很多中甲球队的这支“预备队”其实就是由平时在联赛中打不上比赛的球员组成。

  比如目前深圳红钻队全队就31人左右,平时联赛上场11人,替补3人,基本占到14到15名球员。而剩下的15名球员就组成了“预备队”,专门打第二天早晨的预备队联赛。眼下,深圳队去客场打联赛的话,如果是周六的比赛,一线队周四就会乘飞机前往客场适应场地。而预备队的球员们,则是在周六上午坐飞机前往客场,在周六晚上到达,先看一场一线队的比赛,随后在第二天上午打一场预备队比赛之后与一线队一起乘飞机回归。

  在特鲁西埃和李毅的双重坐镇下,深圳队打预备队联赛的球员都表现认真。俱乐部重视之后也通过预备队联赛找到了一些好的苗子。比如本赛季表现突出的深圳队小将凌思浩就是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出色而被特鲁西埃看中,并升到了一线队。然而,在李毅看来,这样的苗子依然不多,毕竟放眼中甲重视预备队联赛的俱乐部依然是少数,更多只是为了应付。“别看是预备队联赛,这也是规定要打的比赛,不打是要受处罚的。所以一些球队打这场比赛就是为了应付,就把预备队比赛当成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其实我觉得他们真该要为年轻球员多去考虑,要对得起他们的认真,他们也是俱乐部未来的希望!”

  【大帝建议】

  需结合自身情况

  学国外不宜照抄

  预备队联赛本身是一个很好的产物,应该成为培养年轻球员的一种途径,对于这一点我很肯定。但预备队联赛牵涉东西太多,场地、时间、人员都存在问题,但最大的问题还是经费,因为预备队联赛会增加俱乐部出征客场的人数。

  来回的机票、食宿,这都是钱。在没有预备队联赛的情况下,每个俱乐部带20个队员就OK了,但有了预备队联赛后,俱乐部可能就要带30个球员。有些俱乐部还给预备队设奖金,当然这也是少数,但不管如何,俱乐部打预备队联赛确实还是需要加大投入的。所以归根到底还是费用的问题。也正因为这一点,很多俱乐部才会不重视,所以网上才会曝出有的俱乐部一线队住4、5星级酒店,预备队住3星级酒店的区别对待。

  国外的预备队比赛往往都在周二、周三晚上进行,每场比赛主教练都会去观察,发现年轻球员。但中国确实疆域广阔,比如说在每周二、周三我们的预备队从深圳到长春,再回来,然后周末又要去奔波,那真是太累了。甚至由于时间的差异,有时候去到北方打预备队比赛,气温时常是零下,1、2月份又如何能踢得了呢?所以今年中甲预备队联赛分南北两个区来进行了。我觉得要模仿好别人也不是一朝一夕的,还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定。

  预备队联赛如何发展还要随着时间积累慢慢来改变,很多东西一时不清楚,就要随着时间推移去学习。希望我们今年遇到问题,下一年就会去改进,这样才会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19/n379276531.shtml report 3222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丁荣【大帝经历】门将踢前锋缺人上助教担任深圳红钻队助理教练的李毅带队打中甲预备队联赛一年多来,比赛场地、比赛时间、比赛人员等问题时常困扰着他。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