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首位职业拳王熊朝忠出征卫冕 有伤在身堪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首位职业拳王熊朝忠出征卫冕]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张素)中国首位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职业冠军熊朝忠19日飞往迪拜,参加于6月28日举行的“金腰带卫冕战”。因受制于赞助商而丧失自主选择权,有伤在身的他不得不迎战WBC现排名第一的菲律宾选手丹弗·奎洛,卫冕之路堪称艰难。

  曾于2012年11月24日加冕拳王的熊朝忠,本应在赛后4个月内挑选世界排名前15的同级别选手比赛。因赞助商存有分歧,他的卫冕战被一拖再拖,直至WBC启动强制卫冕程序,他别无选择。

  但从数据看,熊朝忠皆不占优势。他年长奎洛4岁,身高低于对手0.1米,职业比赛场次仅是对手一半。何况奎洛以33胜4负6平、48.84%的KO率(击倒对手)的战绩雄霸职业拳坛,业内人士评价他“打法凶悍,重拳杀伤力极大,且有出众的躲闪技术”。

  “奎洛是位左势选手,如果他不只拼打、技术还很好,会是很麻烦的事”,熊朝忠坦言。他曾负于日本左势选手小野心,饱受其跑躲偷袭战术之苦。

  更令人担忧的是熊朝忠近期肩伤复发,致使他的重拳大打折扣。“右手的伤确实对比赛有一些影响”,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备战之余要花更多时间用于按摩治疗。此外,这也是熊朝忠首次在中立地打主赛,奎洛却已多次在中立场、客场获胜。

  “对手非常强大,而我的伤势仍未痊愈,但我会尽最大努力”,熊朝忠自信地说。

  熊朝忠是役也具备一些有利因素。他已与新的赞助商签订两年合同,解决了“后顾之忧”。过去两周他在家乡昆明的系统训练颇具成效,尤其是请到菲律宾拳手尼诺助他“知己知彼”。

  “取胜关键在于找出奎洛的弱点”,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表示,教练团队从以往比赛资料掌握了奎洛的左势战术体系、出拳频率及重拳战法,尼诺已有针对性地训练了熊朝忠。他们还特意安排熊朝忠提前一周到迪拜“适应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卫冕战已引起广泛关注,中国主流媒体19日播放熊朝忠的纪录片,评价他从云南矿工成长为世界拳王体现了“中国梦”,WBC主席苏莱曼致谢熊朝忠为推广职业拳击所做出的贡献。拳击资料库Boxing Record网站也将赛事评为3星级,比熊朝忠去年夺冠时多了两颗星。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6-19/4947174.shtml report 1186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张素)中国首位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职业冠军熊朝忠19日飞往迪拜,参加于6月28日举行的“金腰带卫冕战”。因受制于赞助商而丧失自主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