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完美个人秀再获最佳 效率可比肩巴西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在巴西福塔莱萨大城堡球场,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2-0轻取中北美冠军墨西哥,基本锁定本组的一个出线名额,墨西哥则提前一轮出局。此役,巴西10号内马尔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先是在第9分钟禁区内左脚凌空抽射为桑巴军团先拔头筹。接着又在第92分钟助攻队友若锁定胜局。凭借比赛中一射一传的良好表现,内马尔再度荣膺国际足联官方评选的全场最佳。

  继首轮帮助巴西3-0大胜日本,内马尔在比赛中攻入一记世界波,当选全场最佳之后,这位巴萨球星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对阵墨西哥,内马尔心里更是憋着一股子劲。原因很简单,去年夏天,内马尔领衔的巴西国奥一路过关斩将,眼看就能帮助巴西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男足金牌。不曾想,在决赛中,墨西哥爆冷击败巴西,非但让巴西国内一片哗然失望,也让内马尔的国内头牌地位遭受非议,更是为时任主帅梅内塞斯的下课埋下了伏笔。而内马尔在赛后多次表示对输球结果的不服气,并声称若再战一场,肯定将是另外一个结果。

  一年之后,卧薪尝胆的昔日桑托斯头牌内马尔已经以5700万欧元的身价登陆巴塞罗那,而他在巴西国家队的影响力也是与日俱增。特别是本届联合会杯,一心想帮助巴西队卫冕的内马尔打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最好水准。首战日本,内马尔用一记世界波帮助球队吹响进攻号角。此役对阵墨西哥,又是内马尔在开场仅仅9分钟,用又一记世界波洞穿了对手的大门。相比上一场的右脚凌空抽射,内马尔这一回则用左脚完成进球,左右开弓彰显其全面性。

  算上本场的进球,内马尔已经在本届联合会杯连续两场取得进球,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22粒(36场),距离巴西队射手榜前十越来越近。相比巴西国家队的多位前辈,特别是对比他们前36场国家队的进球效率,内马尔的进球效率其实不低。罗纳尔多前36场打进25球稍稍高于内马尔,济科前36场22球和内马尔持平,罗马里奥前36场20球、小罗前36场14球,均不如内马尔。而且22球里,内马尔可谓左右开弓,头顶脚踢:右脚攻入18球,左脚3球,头球1球。

  尽管对阵日本时,内马尔的突破已经很有威胁,但是若与本场内马尔的表现作比较,巴萨球星的威慑力显然得到更大程度的释放。墨西哥方面先后有3名球员在防守内马尔时吃到黄牌,但是依然无法阻止桑巴10号完成进球与助攻。除了上述的那个世界波进球,内马尔还在终场前凭借一己之力再次撕破墨西哥防线,他在左路的精彩内切过人,让两名墨西哥后卫无可奈何。随后在禁区内又无私助攻无人盯防的队友若得分。后者也与内马尔一道2场小组赛均取得进球,有望凭借火辣的脚感取代正印中锋弗雷德。

  在帮助巴西取得2战2胜的佳绩后,内马尔与队友们已经一只脚迈入了联合会杯半决赛的赛场(东道主无法出线的机率微乎其微:日本必须赢下意大利和墨西哥,而意大利又要赢巴西,三队均为2胜1负,比较净胜球),看起来内马尔的夺冠计划已经完成了第一步。不过桑巴新10号早已在本届杯赛开赛前放话只有夺冠一个目标,而且是要在决赛中干掉西班牙登顶。考虑到斗牛士军团在B组首战2-1拿下乌拉圭的强势,巴西务必确保本组头名,方能在半决赛避开对手。因而,小组赛收官战与意大利的较量同样不能放松。而巴西要想击败意大利,仍然是要看内马尔的表现。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14474.shtml report 3016 [相关]联合会杯揭幕战巴西3-0日本.. |  尼日利亚6-1塔希提..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小组赛A组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