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女单:TOP3绝对热门 准高手随时出局不意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还有不到一周就将揭开战幕,女单各路好手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今年的第三个大满贯将依旧是小威、莎娃和阿扎伦卡组成的三巨头唱主角,A-拉德、埃拉尼等准高手抢积分,低排名选手力争爆冷的主旋律。小威领衔的TOP3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在她们的统治下则是一片乱世,其余选手无论排名多高,随时出局也无需太意外。

  三巨头实力突出 冠军旁落几无可能

  由于温网和法网两个大满贯之间只隔了两周,很多高手都选择跳过热身赛而直接出战。今年小威、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这女子网坛的三巨头都是空降温网;不过由于三人的实力明显比其他球员高出一个档次,因此最终的冠军不出意外仍然将在三人之中产生。其中最大热门当属卫冕冠军小威,美国人排名现役球员首位的草地战绩和她无解的发球就是夺冠的最大保障。

  04年温网莎娃一战成名,不过整体来看温网并不是她表现最理想的大满贯,去年她在第四轮爆冷负于利斯基,这也是她最近的六项大满贯赛事中唯一没能打进四强的。三巨头当中莎娃的打法相对比较单一,而草地不规则的弹跳会给她的应对增加一定的难度。所以,这三人当中若有人提早掉队,莎娃恐怕是最热门的人选。

  阿扎伦卡连续两年抢下澳网冠军帮助自己迅速甩开其他同龄好手,与小威莎娃两位前辈组成女网三巨头。而除了澳网,阿扎在温网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去年和前年她都是这里的四强选手,以阿扎目前的状态和心态,除小威莎娃之外的任何人与她交手都处于绝对的下风,无论签表如何,阿扎连续三年打进四强的可能性非常大。

  其余TOP10状态平平 随时爆冷不足为奇

  和三巨头的强势形成巨大反差的是TOP10中其他选手的状态平平。无论是去年的亚军A-拉德万斯卡、前冠军科维托娃、还是埃拉尼和科贝尔两位网球强国一姐随时出局都只能说是小冷门。以技巧和磨攻见长的A-拉德逐渐成为了低排名选手挑战大牌寻找信心的突破口,同为磨教代表的埃拉尼也很难在对速度力量要求极高的温网有所作为;进攻时有时无的科维托娃和每赢下一个发球局都要历尽千辛万苦的科贝尔恐怕也会成为冷门的牺牲品。而如果TOP10球员的出局都不能算作冷门的话,那么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外表强悍内心脆弱的斯托瑟等人就更难有所作为了。

  汉娃汉普顿状态出色 多枚定时炸弹不容忽视

  在大满贯赛场,引人注目的除了最终的冠军,还有一个个制造冷门的黑马。今年的温网上也有很多低排名的选手值得关注。斯洛伐克老将汉图楚娃尽管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48位,但是她在上周的伯明翰夺冠,首次称霸草地巡回赛,这也让她成为了本赛季第五个30+冠军。除了犀利巧妙的打法适合草地作战外,最重要的是汉娃对阵三巨头都曾有过胜绩,这也是她全力冲刺的一个有力筹码。

  美国新秀汉普顿连续在两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有出色发挥,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她目前的势头仍在继续,本周的伊斯特本赛她以完胜去年温网亚军A-拉德开场,之后又完胜打法怪异的谢淑薇。这位美国姑娘打法全面高效,绝对是黑马的最佳人选。另外,擅长草地作战的皮隆科娃、利斯基,巨人杀手马卡洛娃、球风泼辣的齐布尔科娃、以及近期状态大好的哈勒普等人也都是不容忽视的定时炸弹。

  综上所述,今年温网的女单赛场将依旧是三巨头唱主角,准高手抢积分和低排名选手力争爆冷的主旋律。128人的签表中有125人将为那小概率事件放手一搏,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我国金花李娜在伊斯特本的首秀中表现出的状态远远好于去年温网,也许她能带来意外的惊喜?至于谁才是三周后那个捧起玫瑰露水盘的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22886.shtml report 2493 组图:温网32种子写真集北京时间6月20日,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还有不到一周就将揭开战幕,女单各路好手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今年的第三个大满贯将依旧是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