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造访申鑫获7号球衣 于涛:和德罗巴完全不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贝克汉姆获赠申鑫7号球衣 /新华社
贝克汉姆获赠申鑫7号球衣 /新华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6月19日上午,贝克汉姆还在南京出席中超论坛,中午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上海虹桥机场,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申鑫俱乐部位于奉贤洪庙的训练基地。虽然在洪庙基地只短短亮相了20分钟时间,但贝克汉姆的职业态度毋庸置疑,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帅气的小贝始终穿着一套浅灰色的西服,脸上挂着标志性的微笑。

  20分钟造访洪庙基地

  昨天下午2点47分,贝克汉姆乘坐的私人飞机降落在虹桥机场,开启了作为中超大使的上海之行。从走出机舱的那一刻起,迷人的微笑就没有离开过他的脸。而在70公里之外的申鑫洪庙训练基地内,早已有近百名记者和数十名申鑫球迷协会的会员在那里等候。

  “在我印象中,洪庙基地从没这么热闹过。”于涛也被这架势惊到了。的确,为了进入申鑫基地采访小贝,沪上媒体在下午两点前就顶着高温、驱车数十公里抵达洪庙。幸运的还有部分申鑫会员,他们也被允许进入基地,小贝未到,他们先向姜至鹏、于涛等申鑫球员索要签名;而部分从市区包车前往基地的小贝粉丝则只能站在铁门外苦苦等待。

  抵达虹桥机场后,贝克汉姆没有逗留,直接从贵宾通道走出,上了专车直奔洪庙。下午4点15分,“万人迷”抵达申鑫基地。9年前为维多利亚献过花的小女孩捧着一束百合送给了刚下车的小贝。一如既往的西装革履、永恒不变的迷人微笑,这些都成为贝克汉姆中国行的招牌。随后,申鑫俱乐部又将一件印有“7”号的蓝色主场球衣送给小贝。

  一旁的草地上,申鑫主帅朱炯正率一线队备战周末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小贝先是驻足观看,见“万人迷”到来,申鑫队中断了训练,围成一圈和偶像球星合影,申鑫部分球员从被索要签名的球星瞬间变成了追星族,向小贝要签名。人群散开后,外援查尔顿、安东尼奥等球员兴奋地翻看相机,点评合影。

  球场中央两个顽皮的孩子吸引了贝克汉姆的目光,他们是外援凯撒和乔尼的儿子,小贝摸着两个小家伙的头,主动蹲下和他们合影。球场的最远端是申鑫U17梯队在训练。贝克汉姆又慢步走到这批年轻球员身旁,和他们一一握手,然后来到申鑫会员前拍了张大合照。

  小贝一直穿着那套西服,他并没有换一身行头展示自己的任意球绝技,也没有和俱乐部、媒体进行过多的交流。在申鑫基地逗留了短短的20分钟后,贝克汉姆乘坐专车离开。顶着酷暑、风尘仆仆,小贝象征性的闪电造访申鑫队训练基地,尽管时间很短,但他的职业态度毋庸置疑。“他人太好了,很客气,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于涛评价道。

  朱炯:对青少年影响巨大

  20分钟走马观花般的拜访,能给申鑫以及中国足球带来什么?这是小贝离开后,沪上媒体抛给申鑫主帅朱炯的问题。“我想,小贝的到来只是瞬间的、暂时的,或许具有很大的爆发力,但是能不能够持久,需要很多人去做服务,把他带来的影响力逐步延长。”朱炯的回答很实在,“我就说一个细节吧,得知贝克汉姆今天到我们基地来推广和参观,很多小球员兴奋了好几天,从这个细节就能反映出小贝的作用和效果,这个作用是暂时的、瞬间的,但是怎么把它变成更长久的效应,需要我们足球人做更多的事情。”

  朱炯认为,小贝来访可能对青少年参与足球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超级巨星对青少年的影响非常大,对触动他们的灵魂可能会有很大的作用。也希望贝克汉姆这样的巨星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这个意义会更大,包括对家长的吸引,让他们觉得足球是一个好的行当,足球是一项朝阳运动,家长就会让自己的小孩参与到足球中。”“中国足协请贝克汉姆担任中超的形象代言人,其实也想起到一个推广的作用。”朱炯分析说,“中国足球处于起步阶段,还是很幼稚的阶段,需要这样的推动力。可能在欧洲不需要这样的推广活动,因为每个周末都有高水平联赛,每场比赛都有巨星站在球场上,他们这样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入到生活之中的,我想中国的足球氛围和文化需要这样的活动来推广,这只是一个开始。但真正要改变中国足球根本的东西,需要好的教练、好的球员,就像里皮、埃里克森,包括德罗巴这样的球员,他们能够身体力行,去示范职业足球的范畴和内容,像小贝这样的宣传和德罗巴这样的实践,如果结合得好,就能把这种影响和效益延续下去。”

  朱炯在接受采访时,记者注意到他的球衣上也有一个小贝的签名。“可能儿子会喜欢。”朱炯笑着解释说,“我也觉得这个机会以后不一定会有,也希望留个纪念吧。”

  于涛:和德罗巴完全不同

  队友和教练都拿到了签名,此前在微博上自曝有太多朋友拜托他索要签名的于涛却两手空空。“没关系。”于涛笑笑,“上海有三家俱乐部,他能来我们俱乐部已经很好了。”

  于涛没少见过巨星,效力于申花时和德罗巴就是队友,但科特迪瓦球星和小贝相比,两人还是有很大不同,“他们气质完全不同。德罗巴是一种霸气,而贝克汉姆更加儒雅,很绅士,他不仅仅是个足球运动员,也更受女球迷欢迎。”

  对于20分钟拜访申鑫的作用,于涛表示:“贝克汉姆不仅是球技好,还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中超也是看中了贝克汉姆这方面的素质。他的来访只能起到推动作用,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把中超联赛的形象和水平提升上去。”

  6月20日,小贝将继续在沪逗留。上午10点半,他将与相关领导见面,并参加一场媒体见面会;下午前往同济大学与同济校队和申鑫U15梯队互动,然后直奔机场飞往杭州。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38391.shtml report 2714 贝克汉姆获赠申鑫7号球衣/新华社晨报记者孙俊毅6月19日上午,贝克汉姆还在南京出席中超论坛,中午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上海虹桥机场,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申鑫俱乐部位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