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田香川双核驱动日本 留洋派撑起大和民族真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北京时间6月20日清晨,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A组第二轮的赛事,亚洲冠军日本3-4憾负欧洲亚军意大利,遗憾提前出局。比赛中,日本队一度取得2-0的领先优势。即便在2-3被逆转时,也曾顽强将比分扳成3-3。无奈在经验更为丰富的意大利面前,扎切罗尼的队伍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抛开结果不谈,本场比赛的过程堪称跌宕起伏,对于中立球迷而言,7粒进球也让大家过足了进球瘾。事实上,日本球员攻入了其中的4粒(当然还包括了内田笃人的乌龙球)。颇为巧合的是,日本的所有进球均系留洋球员所进(甚至助攻者也大都是留洋球员),海外球星们在经受了高水平联赛洗礼后归来助阵,对于日本队实力的提升可见一斑。

  在面对拥有世界级防线的意大利都能单场洞穿其城池3球,日本的攻击火力绝对不容小觑。来说说日本队的这3粒进球。第一球,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比甲标准烈日)后场长传球,前锋冈崎慎司(德甲斯图加特)的不懈努力拼抢,换来德西利奥回传球力度过小,布冯出击将冈崎慎司绊倒,日本队获得点球。点球由本田圭佑(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一蹴而就。从进攻发起者,到点球制造者,再到点球主罚者均系留洋球员。第二球,前田辽一目的性并不强的传球,香川真司(英超曼联)却见缝插针,利用基耶利尼解围失误,禁区内转身抽射得分。第三球,远藤保仁开出任意球,又是冈崎慎司门前冲顶得分。

  除了三个进球,冈崎慎司还有2次射门击中意大利队的门框(横梁、立柱各一次),而吉田麻也(英超南安普顿)最后时刻的补射得分又被判罚越位,长谷部诚(德甲沃尔夫斯堡)的远射擦着横梁飞出底线。显然,日本队完全有理由获得一个平局,甚至是一场宝贵的胜利。

  看起来,日本队有威胁的攻势均来自留洋球员。这并不奇怪,因为日本队本场比赛的首发十一人中,除了中卫今野泰幸、后腰远藤保仁(大阪钢巴)和前锋前田辽一(磐田喜悦)外,其余八人均在欧洲联赛踢球。而其中又以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两人的作用和地位最为关键。前者是日本队近几年当仁不让的前场指挥官,而香川则凭借在多特蒙德、曼联的出彩逐步攀升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也是两人率先发威,各入一球,一度帮助球队换来了极为有利的局面。若是这两位核心能够在日本队今后的比赛中有持续出色表现,日本的进攻显然不愁。当然,不要忘了勤勉的冈崎慎司,身高、体重、速度甚至技术都没有太多优势的他却是主帅扎切罗尼尤为喜爱的队员,其比赛中的意志力和战斗精神令人敬佩。而他也是本场比赛给意大利后防线制造最多麻烦的人。不要忘了,此役扎切罗尼甚至雪藏了在德甲上赛季送出11次助攻的清武弘嗣(德甲纽伦堡)。

  进攻中有留洋球星撑门面,防守方面日本队同样有留洋顶梁柱。门将川岛永嗣在比甲早已名声在外,后防线左右两翼的长友佑都(意甲国际米兰)和内田笃人(德甲沙尔克04)也是各自球队的主力。中卫方面,吉田麻也是南安普顿在英超保级的功臣,酒井宏树(德甲汉诺威96)同样也在德甲表现出色。此前,各路媒体也曾报道过,目前日本球员留洋欧洲早已司空见惯,在大牌俱乐部效力并有足够的出场时间同样不是什么新鲜事。在水准提升很快的德甲,在联赛里效力的日本球员多达11人,甚至可以凑成一支日本国家队。如此多的留洋球员归来助阵,对于日本队的实力显然大有裨益。扎切罗尼手中有足够的牌可以应对不同的对手。若能将这些实力派球员揉捏成一个整体,相信定能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43834.shtml report 3673 [相关]意大利2-1墨西哥.. |  联合会杯揭幕战巴西3-0日本.. -->北京时间6月20日清晨,2013年巴西联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