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与母亲相处忘记法网失利 温网要做到最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自法网第二轮遭遇溃败后,李娜许久没有露面了。当18日她用一场完胜击败了伊斯特本赛首轮对手科内特后,几条好新闻接踵而来。6月19日的第二轮比赛,李娜本将与法国头号选手巴托丽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但根据组委会的最新消息,巴托丽由于病毒性疾病退出比赛,李娜首次进入本项赛事的八强。与此同时,温网组委会在同一天公布了种子选手名单,李娜继法网之后再次以六号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

  四大满贯中,唯独法网和温网在赛程安排上只有两周的间隔。球员们时间紧任务重,还要把空间思维从红土转换成草地。像费德勒、穆雷、莎拉波娃等名将都马不停蹄地积极在草地比赛中热身。而李娜则在法网结束后,利用一周的时间悄悄回了趟老家武汉,然后再回到英国伊斯特本领取“外卡”。

  将时间推回至法网的第二轮比赛,李娜本来形势一片大好,但在比赛多次受到雨水侵袭后最终不敌美国选手马泰克爆冷出局。当时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郁闷至极的李娜“失去理智”的言论犹在耳边,李娜却也坦诚,自己需要好好思考一下,也需要与团队一起聊聊,看看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李娜自己分析道,那场比赛正是自己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才让对手能够有那样出色的发挥。

  “我有一周的休整时间,当时感觉自己很需要时间去放松。我不能身心总是处在那种重重压力之下,所以我回到了国内,回到了家中去看望我的母亲和朋友们。”李娜对美联社记者透露。按照李娜往年的行程,她都会在法网结束后马上投入温网的备战,直到温网结束后才会回到家中。这次的临时决定,也令李娜的母亲感到十分意外。“当我打开门时,我的妈妈十分惊讶,就像在问‘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说只是想回来看看她,一起吃顿饭……”

  李娜称,自己这段时间在家中享受了难得的“惬意”生活。“网球从来不是我和母亲间的话题。她不喜欢看我打比赛,因为她说那样会让她十分紧张,但我觉得她肯定是看了比赛,只是从不跟我说罢了。”李娜笑着说,“妈妈总是很高兴能看到我,无论我在比赛中的表现如何。”也正是这段与母亲相处的时间,让李娜彻底忘记了法网的失利,而更好的投入了草地赛季的备战中。李娜信心十足地表示:“每一项草地赛都是挑战,当比赛开始时,我会尽自己的可能做到最好。”

  在外国球迷和媒体的眼中,中国女子网球似乎只有李娜、彭帅、郑洁三名顶级球员。不过李娜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也很看好年轻球员们的未来,认为她们需要的只是时间。“我在家乡看到了很多不错的青少年球员,但是由于她们的排名较低,目前还无法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她们需要时间成长。我一直坚信,未来中国一定会出现很多伟大的球员。”(中国体育报 叶珠峰)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45177.shtml report 1156 自法网第二轮遭遇溃败后,李娜许久没有露面了。当18日她用一场完胜击败了伊斯特本赛首轮对手科内特后,几条好新闻接踵而来。6月19日的第二轮比赛,李娜本将与法国头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