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措辞严厉怒斥足协 中方教练组或暂接国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高锋
6月15日,国足热身赛,中国男足1:5惨败泰国,赛后现场近千名球迷包围国足的大巴车,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 据中新社
6月15日,国足热身赛,中国男足1:5惨败泰国,赛后现场近千名球迷包围国足的大巴车,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 据中新社



  国足自导自演的“6·15惨案”已经过去了5天,但对于众矢之的的卡马乔、国足以及中国足协的骂声却持续不断,甚至愈演愈烈。见此情形,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也坐不住了,他们不仅责令足协拿出具体解释,并于前晚紧急通知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成员及国字号教练组的国内教练连夜进京,总局要在足协三堂会审“6·15惨案”。

  足协高层遭总局痛批

  昨天上午9点,国家体育总局的会议室内气氛凝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协高层领导张剑、于洪臣,以及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的11位成员正在召开闭门会议。总局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会审“6·15惨案”,找出1:5惨败泰国青年军的“非正常”缘由,震怒的总局刮起了整肃风暴。据悉,在会议召开前,足协几位副主席遭到了总局领导的严厉训斥,蔡振华亲自主持昨天的会议更是显示了总局对这次会审的重视。在播放比赛录像剪辑时,区楚良、商瑞华、吴金贵、李树斌、李应发、马林、金志扬、黎兵、宿茂臻、李春满、邓世俊等11名教练委员会成员分析了国足丢球原因以及是否存在比赛态度问题。对于球员有意做掉卡马乔的传闻,一位与会教练在会后含糊地表示,“这个不好说,但国足在比赛前的准备工作明显不足,有些过于轻敌,比分落后时又缺少得分手段,最终导致了惨败。”蔡振华则在会议上再次对足协以及国足表现给予了痛斥,措辞之严厉更是前所未见。

  中方教练组或暂接国足

  在高层直接问责下,国足主帅卡马乔的下课指日可待,尽管一旦解约,足协方面将支付700多万欧元的违约金,但在高层定调卡马乔下课后,违约金已变得并不是主要问题。

  如果中国足协目前和卡马乔解约,确实将面临着700多万欧元的赔偿问题,这也成为外界所认为的解约卡马乔的最大障碍,但是高层的力度和魄力恐怕是常人所意想不到的,事实上体育总局也不缺这点经费。不仅是卡马乔下课进入倒计时,国家队管理层都恐将全部洗牌。

  一旦卡马乔下课,谁能成为接任人选呢?让里皮双挑国家队和俱乐部并不现实,在目前这个形势下,国内教练中也无人敢挑这个重担,很可能将组成中方教练组暂时代理球队,完成国家队下阶段的集训和比赛任务。

  于洪臣曹景伟或进行调整

  虽然球员们的“失常表现”有目共睹,但卡马乔遭遇兵变也是不争的事实。对此,教练委员会认为“卡马乔已经失去了对国家队的控制,他在比赛中的换人调整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一位老教练在会议上也再次对卡马乔提出了质疑。“他在比赛中的指挥还是存在问题,中国队不该那么早就调整阵型,球员们完全被他搞蒙了。卡马乔的战术设计也根本不适合目前这批中国球员,他没有真正地结合实际因材施教,也很少与中方教练及队员沟通。中国队在卡马乔上任后非但没有取得任何进步,反而连遭下滑,这也导致他最终彻底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

  会议直到下午5点左右才宣告结束,近8个小时的时间里与会人员一一发言,不过当会后被问到会议是否商讨了关于卡马乔何时下课的问题时,一位教练显得有些闪烁其词,“这次开会的主要目的是查找原因,我们就是来提供参考意见的,其他问题由足协和总局领导决定。”

  虽然与会者就卡马乔下课的问题不置可否,但种种迹象表明,卡马乔下课已经没有悬念。西班牙人何时下课将由总局的会审结果直接决定,而总局召开昨天的会议就是为了给“卡马乔带领国足两年却未有丝毫进步”查找“原因”,一旦“证据确凿”,卡马乔就将随时下课。

  另据北京青年报披露,此次会议后,不仅仅是卡马乔,于洪臣,曹景伟等国足的直接管理者,也将有调整的可能。 据新浪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高锋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51092.shtml report 2068 6月15日,国足热身赛,中国男足1:5惨败泰国,赛后现场近千名球迷包围国足的大巴车,表达自己的不满情绪。据中新社国足自导自演的“6·15惨案”已经过去了5天,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