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问诊会张剑被总局怒批 认定卡家军退步明显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9点至晚上5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主持特别会议追问国足惨败原因,足协教练委员会11名教练对中泰之战中的5个失球录像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对国足态度进行了讨论。会议最终得出基本结论:卡马乔已失去了对国家队的控制。但考虑到七月即将开战的东亚四强赛以及年底的亚洲杯预选赛,下课时机还需研究。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特别会议追问国足1比5输给泰国的原因。据新华社披露,此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主持,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11名教练参加会议,此外中国足协两位高层领导张剑和于洪臣也参加了会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本次会议并没有对卡马乔是否下课做出结论,但就卡马乔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达成了共识。在这样的情况下,卡马乔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只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张剑等人被总局怒批

  昨日上午9点不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会议室内,气氛凝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协两位高层领导张剑和于洪臣,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11名教练落座。本次会议的议题很明确,就是追问国足1:5输给泰国的场内和场外原因。根据记者的了解,共有11名教练参加了这次会议,分别是区楚良、李树斌、商瑞华、吴金贵、宿茂臻、李春满、邓世俊、李应发、马林、金志扬、黎兵。

  本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主持,在会议中,蔡振华对中国男足国家队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在会议上,技术部播放了国家队输给泰国队的比赛录像,并将5个失球进行了剪辑。会议过程中,所有教练员对国家队的输球原因、丢球原因进行了分析。会议上还探讨了国脚的态度问题,是否存在有意对抗主教练的问题。

  蔡振华亲自主持会议,由此可见总局方面对此事的重视。事实上,早在本周一,足协的四位领导就被总局叫去开会,其间张剑等人被总局怒批。北京媒体此前披露,鉴于惨败泰国的恶劣影响,一些足协官员不可避免被问责,“足协分管国字号球队的副主席于洪臣和现任国家队领队曹景伟,在完成总结后,很可能将被调离现任岗位或被调整分工。”

  认定中国队退步明显

  昨日的教练委员会发言中,11名教练员的态度基本上是一致的:“中国队的赛前准备工作不足,国脚临场表现轻敌,比分落后时,球队没有核心球员,无法扭转比赛的局面。球员态度也存在一定问题。”

  同时,对于国足教练卡马乔,教练委员会认为:“卡马乔已经失去了对国家队的比赛控制,在比赛中,教练员的换人调整是失败的。”有教练员在会上对卡马乔半场休息就变阵型提出了疑问,认为中国队不应该那么早就改变阵型。同时在战术层面,有教练员明确指出卡马乔的战术并不适合中国球员的特点,并认为卡马乔执教中国队后,中国队退步明显。

  整个会议从上午一直开到了下午5点左右,近8个小时的会议中,所有教练员都一一发言。不过,整个会议并没有涉及到卡马乔是否应该下课的讨论。本次会议唯一得出的有效结论只有一个,就是卡马乔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做出这样的结论,或许意味着卡马乔距离下课已经并不遥远。毕竟,总局已经承受不起非正常状态下的下一次惨败的局面。

  中方教练组接管?

  在当初总局和万达敲定合作签下卡马乔和解雇卡马乔需要巨额违约金的背景下,卡马乔是否下课,足协已经没有决断权,这个问题只能由总局做主。现在摆在总局面前的有两个问题,首先是卡马乔何时下课。据悉,参与会议的大部分教练都认为,卡马乔应该下课,不过卡马乔下课的时机仍然有待讨论,一位与会者也表示,“如果现在下课,7月份有东亚四强赛,年底有亚洲杯预选赛,这可能会对球队产生一些负面的情况。”

  另外一个问题是,如果拿下卡马乔,谁来接替。这个问题目前公认的最大热门里皮至少在本赛季结束前无暇分身,而短时间内国足又很难找到新的洋帅。因此如果总局立即拿下卡马乔,现在的中方教练组接管球队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卡马乔年底下课,里皮会成为最大热门,当然一旦足协无法说服里皮执教,重新寻找洋帅执教国足和本土主帅执教国足都将成为潜在的国足主帅方案。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61998.shtml report 1971 昨天上午9点至晚上5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主持特别会议追问国足惨败原因,足协教练委员会11名教练对中泰之战中的5个失球录像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对国足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