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马刺演史诗总决赛 詹姆斯:逼到绝境的爆发

来源:东方早报

  当詹姆斯在摘掉发带后火力全开,当麦克·米勒光脚横贯全场投进三分,当37岁的邓肯老而弥坚砍下30分,17个篮板,当雷·阿伦最后5.2秒让热火绝处逢生……这是一场属于老兵的胜利,它必将也是NBA总决赛历史上的经典之一。北京时间昨日,热火通过加时赛以103:100击败马刺,将双方的总比分扮成3比3的同时,也把总冠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战。

  詹姆斯脱去“金箍”

  此前总比分2:3落后的热火几乎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稍有不慎就会让这一整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只有奋力一搏,以期抓住最后一丝生机。就连对手马刺也深知这一点,法国球星帕克赛前就预料到热火的爆发,“热火会在本场比赛爆发出更大的能量,他们会投得更准,还有观众在身后支持他们。”

  本场比赛,热火对格林的外线投射,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犀利突破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是他们依然无法限制“返老还童”的邓肯。在这场关键比赛的争夺,已经37岁的邓肯半场比赛就拿下了25分8个篮板,全场更是轰下了30分。反观热火这边,詹姆斯在前三节打的不温不火,依然充当着“佯攻”的角色,而韦德和波什此时也有心无力。

  当第四节的哨声响起时,记分牌上的比分对詹姆斯来说相当刺眼,65:75落后对手10分的热火似乎已经走投无路,甚至有些迈阿密当地球迷在第三节末已经提前离场。是生存还是死去?就在这最危险也是最关键的时刻,詹姆斯终于爆发出了自己的全部能量。愤怒的“小皇帝”丢掉了一直陪伴着自己的发带,并一次一次用单骑闯关的表演宣泄着心中的不平。扔掉发带之后的詹姆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彻底接管了比赛,14投8中的他狂砍18分。前三节只有12投3中的詹姆斯早已不见,霸气的小皇帝爆发之后交出了全场比赛32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表现。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四个能够在总决赛打出了30+10+10的球员。

  不过詹姆斯本人却没有注意到这跟神奇的发带,“发带?这样的细枝末节是我最不担心的事。今天比赛开始之前,我们都注意到了工作人员为准备马刺夺冠而设置的黄色警戒线,我想这就是我想拼搏到最后一刻的原因。”

  “25岁脑子,55岁身体”

  除了詹姆斯摘掉发带后的爆发,总决赛第六场的争夺还制造了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事件。只穿着一只鞋的麦克·米勒横穿球场投进3分,38岁的雷·阿伦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最后5.2秒惊天绝杀,总决赛的赛场从来都不会缺乏这些老兵带来的传奇。

  这样过山车般的剧情直让观赛的观众直呼:“这是数年来最经典的总决赛!”就连詹姆斯本人也为队友雷·阿伦的神奇三分所折服,“这就是我们想要得到他的原因,他能够投中这样关键的三分,本场比赛就是明证!”

  当比赛结束后,马刺“GDP组合”的三位老将早已迈不开步,如此一场大战也消耗了他们最后一丝体力。赛后,本场比赛贡献全队一半多失误的吉诺比利(个人8次,全队13次失误)被媒体批评为“25岁的大脑,55岁的身体”,也许这也是马刺全队疲劳的写照,但是马刺最值得人尊敬的就是他们从不轻易投降,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老将邓肯表示:“我们最后时刻丢掉了篮板,阿伦恰好投进了三分,仅此而已。至于失误过多的吉诺比利,我相信他会好起来的。关键时刻本就是这样变幻莫测。我们会为下一场比赛做最好的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63494.shtml report 1432 当詹姆斯在摘掉发带后火力全开,当麦克·米勒光脚横贯全场投进三分,当37岁的邓肯老而弥坚砍下30分,17个篮板,当雷·阿伦最后5.2秒让热火绝处逢生&hellip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