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逆转马刺15年一遇 30秒落后5分翻盘仅一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热火3-3马刺 詹皇挑邓肯

  北京时间6月20日,马刺在总决赛第六战打到第四节还剩28秒的时候还领先热火5分,但最终却被迈阿密人将比分追平拖入到加时赛,并且最终以100-103不敌热火。这也是邓肯自从1997年登陆NBA之后,唯一的一次季后赛最后30秒以内领先5分,最终却还是输球的状况。

  邓肯自从1997-98赛季登陆NBA,目前的季后赛当中总共就只有过123场比赛是在比赛最后30秒以内领先对手5分的情况,不过之前的122场领先的球队全部获胜,唯有第123场,也就是今年总决赛的第六战当中马刺在最后30秒以内领先对方5分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被热火将比分追成95平,并且最终在加时赛当中输掉了比赛。正是因为如此,这场比赛极有可能会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总决赛之一,其精彩程度跌宕起伏。

  在此前的这122场比赛当中,出现过绝命时刻追分的情况也不少,但很少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其实就在本赛季季后赛马刺就遭遇过如此惊魂,西部决赛马刺对阵灰熊的第二战当中,灰熊在第四节最后还有52.1秒的时候还以78-85落后马刺7分,在兰多夫2+1得手过后,比赛还剩不到30秒的时候灰熊落后马刺4分。结果托尼-阿伦的上篮遭到吉诺比利的恶意犯规,结果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阿伦两次罚球命中之后,康利最后时刻进攻得手,将比分追成85平,两队拖入到加时赛当中。不过那场比赛马刺加时赛表现极为出色,最终以93-89击败灰熊。

  事实上这种能够在超短时间内完成逆转的状况非常少,原因是30秒的进攻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若是暂停在短短数秒时间里发动快速进攻的话,必须要打进,并且还要寄望于对方24秒进攻无果的情况。而且大多数时候连30秒时间也不到,也就是说除了自己要进球之外,还要利用战术犯规并且诅咒对方的罚球不进,这才能赢得最终的机会。通常能够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往往都不是弱旅,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在30秒以内领先5分的话,基本上比较稳妥。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当中,最后30秒以内能够从落后再到追平并且获胜的,大多数都是只落后3分的情况下,这样只需要投进一记三分球就能扳平。2008年季后赛首轮马刺对阵太阳的首战当中,邓肯就在第二个加时赛当中最后时刻凭借一个诡异的打板三分拖入加时赛,并且最终赢得胜利。

  而在第四节最后30秒落后4分的情况下能够实现最终赢球的情况也曾有过,2006年季后赛首轮小牛对阵灰熊的第三战当中,小牛最后还剩28.3秒时还落后三分,特里一次两罚一中过后,最后时刻德克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76平,小牛最终在季后赛取胜。但最后不到30秒落后5分并且还能够赢球的,自从1997年以来到现在,就仅有热火一次。

  (时光)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64342.shtml report 2963 组图:热火3-3马刺詹皇挑邓肯北京时间6月20日,马刺在总决赛第六战打到第四节还剩28秒的时候还领先热火5分,但最终却被迈阿密人将比分追平拖入到加时赛,并且最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