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9男篮出征死磕科特迪瓦 主帅:残军力争前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时隔两年,U19国青队再次踏上了世青赛的征途,由于和美国以及俄罗斯身处同一小组,国青队的晋级形势非常严峻,他们的小组突围之路也因此变成了华山一条道——只有战胜科特迪瓦,国青队才能从杀出小组赛,晋级12强。

  今年1月,U19世青赛的分组结果出炉,看到国青队与美国以及俄罗斯同处一组,主教练王怀玉有些头疼,连续两届U19世青赛与美国队同组,王怀玉只好开玩笑说:“怎么说呢,看来咱们跟美国队比较有缘吧。”

  玩笑过后,王怀玉开始着手搜集对手的信息,按照他的想法,和欧美强队进行交手,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更好地了解自身的情况,“U19世青赛的质量很高,以美国队为例,我认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接近NBA了,所以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但对手的比赛资料并不好搜集,国青队前前后后搜集了几个月,几乎动用了各种渠道,得到的也不过是一些诸如U18欧青赛的集锦,这让王怀玉在带队时总觉得缺少针对性。但迫于形势,王怀玉也坚定了一个想法,“关于对手,我们了解得并不多,但最关键的是,我们要立足自身,把训练里练的东西打出来。”只是在立足自身的过程中,国青队同样遇到了巨大的困难。

  人员始终无法齐整,是王怀玉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在如今的国青队中,吴前、高尚以及罗汉琛三名主力队员参加了上赛季的CBA联赛,这使得他们三人缺席了国青队的冬训。由于今年是全运年,包括周琦、赵继伟在内的多名队员先后被俱乐部征召,再加上王哲林上调国家队以及代怀博征战大运会,这支U19国青队从组建开始,便是一支“残军”。

  “冬训过后,队伍在3月21日集中,那个时候联赛还没打完,等到联赛打完之后,结果全运会预赛又开始了。我本以为4月中旬欧洲拉练时人员会到齐,结果因为各俱乐部备战全运会的缘故,不少球员没能来北京办理签证,因此这支球队直到5月份才人员齐整。”王怀玉说。

  在世青赛开打前一个月才凑足人手,球员好不容易到位后,结果伤病又接踵而至。在新疆伊宁站的四国赛上,不少球迷很好奇,他们看到了高尚在场上奔跑,却没能领略他的得分表演。对此,王怀玉解释说:“高尚到队的时间本来就很晚,结果刚刚参加训练,就把左手给伤了,他的左手虎口处缝了五针,没法参与正常的训练以及比赛。”出于让高尚维持体能以及熟悉打法的考虑,王怀玉只能在比赛中“被迫”派上高尚。

  和高尚情况类似的,还有周琦,在5月底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周琦在一次封盖中拉伤了右肩,尽管队医悉心照料,但周琦的右肩伤势至今未能痊愈,在训练和比赛中,周琦的肩膀上都会缠上厚厚的肌贴胶布。“恢复的情况还不错,但肯定还是会有影响,毕竟做动作的时候还是会有些心理阴影,不敢发全力。”周琦说。

  诸多困难摆在面前,王怀玉感到了压力,但与此同时,他也将这些情况视作为对自己以及球队的一次考验,“困难肯定比较大,但我们还是会发挥手头一切可以发挥的能量,争取把比赛打好。毕竟这次出去比赛,篮协也没有给我们具体的指标,只是希望全队能够借这次机会锻炼自己,同时为中国篮球培养储备人才,如果能做到这两点,我想大家应该会满意的。”

  在2011年的拉脱维亚U19世青赛上,由郭艾伦以及王哲林领衔的国青队爆冷不敌埃及队,从而失去了晋级12强的最好机会。因此这次遭遇科特迪瓦队,王怀玉丝毫不敢掉以轻心,“科特迪瓦队有典型的非洲队伍特点,比较善于拼抢和对抗,但在备战阶段,我们没有遇到非洲球队,所以在伊宁站的四国赛上,我们就把加拿大队当做非洲球队来打,用这种方式,让队员提前适应非洲球队的特点,这样在正式比赛中遇到科特迪瓦队,我们能有所准备,并且打得更具针对性。”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70125.shtml report 1578 时隔两年,U19国青队再次踏上了世青赛的征途,由于和美国以及俄罗斯身处同一小组,国青队的晋级形势非常严峻,他们的小组突围之路也因此变成了华山一条道——只有战胜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