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怀玉:紧逼防守是建队根基 在亚洲必须拿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周弘进

  尽管世青赛是世界舞台,但王怀玉依然想把他在亚洲舞台上的那一套搬过去。

  在去年的U18亚青赛上,凭借高尚的绝杀,国青队最终险胜韩国夺冠,但在之前的小组赛阶段,由王怀玉率领的U18国青队打得顺风顺水,其秘诀便是紧逼防守。

  “打世青赛和打亚青赛相比,我们的心态肯定是不一样的,在亚洲舞台上,我们的思想压力更大,因为中国队在亚洲必须要拿冠军,但在世界舞台上,我们更多地需要去学习和锻炼。不过在打法上,我们的变化并不大,还是以防守为主,从而带动进攻。”王怀玉说。

  作为去年U18亚青赛的最佳中锋,王哲林没有随队前往捷克,这大大削弱了国青队的内线实力。“王哲林不来,代怀博去打大运会,徐煜峰因为脚伤打不了,我们内线目前只有周琦以及吴冠希,U19世青赛的对抗会很激烈,我们无法通过内线进攻去打开局面,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主打防守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王怀玉说。

  在青年联赛,王怀玉的大名无人不知,作为广东宏远的“青训教父”,王怀玉不仅擅长打造明星球员,在捏合全队方面也自成一派。几乎每年的青年联赛,由王怀玉率领的广东青年队,总能用密不透风的夹击防守逼迫对方连连失误,从而打出轻松快速的反击。

  在如今的这支U19国青队中,由于不少球员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且磨合时间较短,王怀玉在坚定使用紧逼防守的同时,也谨慎地表示,“战术必须要因队而异,就目前这支国青队而言,是无法整场比赛都守出高质量的紧逼防守的。但从之前的四国赛热身情况来看,紧逼防守确实是我们应该坚持的一种策略,包括人盯人、区域夹击,都是我们在比赛中的惯用战术。”

  作为一套对体能要求极高的防守战术,紧逼防守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对此,王怀玉也承认道:“紧逼防守是一柄双刃剑,我们必须允许有失误,允许对手把我们的防线破掉,所以我们要综合看这种防守是成功多还是失误多。并且紧逼防守的最主要效果是打破对手的节奏,以延误为主,并不是说直接将对手的球断下。”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370224.shtml report 883 本报记者周弘进尽管世青赛是世界舞台,但王怀玉依然想把他在亚洲舞台上的那一套搬过去。在去年的U18亚青赛上,凭借高尚的绝杀,国青队最终险胜韩国夺冠,但在之前的小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