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耀烨国际赛一览:双边对抗辉煌 可获年度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陈耀烨击败李世石夺得春兰杯世界锦标赛冠军之前,在国内也终结了另一位天王的霸业,2009年天元赛终结古力的6连霸,让“古力王朝”开始松动,第二年又击退古力的“复辟”企图,一个王朝彻底结束。然而在国际比赛,陈耀烨从首次进决赛到首个冠军,足足用了7年还多。是否因此就说陈耀烨外战外行?

  事实上,陈耀烨对阵韩国棋手胜率相当高,韩国棋手明确表示“厉害”的,当属古力、孔杰、陈耀烨。

  2005年陈耀烨不满16岁打入LG杯决赛,过程中就击败了虎威犹在的李昌镐,第二年在中韩擂台赛击败李世石,正是因此才让他成为中国棋迷最寄予厚望的新锐。之后每一年陈耀烨都是世界大赛本赛的常客,要知道,在世界棋坛高手不断涌现的当今,世界大赛本赛的资格相当难得。

  2006年陈耀烨进入LG杯8强,三星杯16强,春兰杯16强;

  2007年亚洲杯亚军;

  2008年春兰杯16强,三星杯16强;

  2009年三星杯8强,LG杯32强;

  2010年LG杯16强,春兰杯本赛,三星杯32强;

  2011年三星杯4强,LG杯32强;

  2012年百灵杯进决赛,春兰杯进决赛,三星杯8强。

  陈耀烨最值得一提的是中韩天元对抗赛的佳绩。2009年取代古力成为中国“天元”,陈耀烨已经4次代表中国参加中韩对抗,第一年2-1击退与他同龄的韩国世界冠军姜东润;第二年略有轻敌,1-2不敌他多次战胜的韩国最强新锐朴廷桓;第三年、第四年两个2-0击败崔哲瀚,让对手不无苦涩地说“陈耀烨最擅长的是给大龙摆两个眼”。

  2012年是陈耀烨成熟的一年,这一年他连续打入百灵杯和春兰杯决赛,一年两进决赛,这在当年纷乱的棋坛,只有他和李世石做到了。而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陈耀烨2-1李世石捧得冠军。在这一年度的世界大赛,陈耀烨和李世石都是一冠一亚,但因为陈耀烨击败了李世石,因此可以说,他是这一年度最大的赢家!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0/n379411745.shtml report 883 陈耀烨击败李世石夺得春兰杯世界锦标赛冠军之前,在国内也终结了另一位天王的霸业,2009年天元赛终结古力的6连霸,让“古力王朝”开始松动,第二年又击退古力的“复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