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家卫视看上中超转播权 收视率广告收益都很高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目前,中超联赛上座率已跻身世界前十,收视率也非常高,据电视圈内人士透露,央视5套播出的恒大与鲁能的榜首大战,收视时段的最高值更达到1.676,而卫视的首轮电视剧的收视率平均为0.5-0.6。因此,中超联赛持权转播商的持有者——云传媒自信地向卫视抛出了橄榄枝,前天,该公司通过微博对外宣布决定出售中超的卫视转播权。据悉,已有不少卫视表达了合作意向。

  去年10月份,该公司取得中超联赛2013-2017赛季地方卫视的转播权,今年3月起,与宁夏卫视合作,受到球迷热捧。

  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双方在合作期间出现纠纷,该公司于5月24日宣布终止合作,并将尽快寻找新的卫视平台解决转播问题。据悉,最近三周多的时间,他们与多家卫视进行了接洽与谈判,并通过官微发出寻找新卫视平台的消息,其中不少卫视台表示了合作意向。

  据电视圈内人士透露,事实上,中超联赛收视率很高,以央视5套为例:6月1日之前所播出的8场比赛,平均收视约为0.6,“照行业规律推算,卫视频道达到央视收视率的一半还是可以实现的,即为0.3-0.4,而目前卫视首轮剧的收视率平均为0.5-0.6。”这位圈内人士说,中超联赛广告收益很高。“据了解,央视5套每条广告(15秒)定价是8万元,则一场中超比赛15分钟的广告收益理论值超过400万元,以一个赛季直播60场比赛计算,实际广告收益可以达到2亿元以上。地方卫视每条广告定价2万-3万元,那么同样是一场15分钟广告时间,以一个赛季直播100场计算,理论广告收益可达到1亿元。实际收益则可能在5000万-6000万元。这仅仅只是直播带来的收益,如果算上相关策划性节目的开发,地方卫视的广告总收益应该在1亿左右。”

  但是,卫视对中超的兴趣似乎并不是很浓厚, 该公司董事长在微博中表示,“中国的卫视们在70%都还处在亏损的情况下,仍然在电视剧和娱乐领域勇往直前,中国的卫视们,谁愿来直播中超?”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29086.shtml report 862 目前,中超联赛上座率已跻身世界前十,收视率也非常高,据电视圈内人士透露,央视5套播出的恒大与鲁能的榜首大战,收视时段的最高值更达到1.676,而卫视的首轮电视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