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内虚外热的中国足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聂磊旻

  一边是万人空巷的“中超大使”,一边是万人唾骂的中国足球;一边是追星追到踩踏,一边是骂娘骂到虚脱……中国足球就像一个阴阳不调的患者,外表激进、内心孱弱,而且永远在一个畸形圈子里自我循环,孤芳自赏。

  我们无须指责小贝的那些疯狂粉丝,因为大部分“贝粉”不看中超,不关心中国足球。他们是纯粹的追星族,享受明星带来的存在感,他们无须承担中国足球的义务。

  需要给出解释的是中国足协,因为它居然可以做到一边对自己国家队主帅赶尽杀绝,一边对一个商业符号热情奉迎,这样的造型很奇特,也很分裂。

  昨天下午,同济大学发生围观小贝而踩踏事件,有人就说这样的球迷太白痴,自己的球队不热爱,却穷追一个异域退役老球星。

  这能怪球迷吗?球迷是最单纯的——昨晚,小贝下榻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晚上出来锻炼的杭州大妈看到粉丝在门口高歌呐喊,很奇怪,在问清楚以后,一大妈连忙拉住同伴:“反正没事,我们也喊两下好了。”

  这样的环境就像中国足球的现状:身处足球乱世,看客不知好坏,但喊两嗓子总可以吧——“爱小贝”可以,“卡马乔下课”自然更加可以。

  近两年,国足实力早已沦落成泥,一场1比5更是输得天怒人怨,而中超自我炒作却直奔巅峰之作——可为啥越看越有“五保户”借钱唱大戏的心虚和悲哀?

  贝克汉姆“下江南”,犹如古代潘安出行,万人空巷、掷果盈车,可做东的东家绝对想不到——隔日,大家再骂中国足球绝不会因为小贝而嘴下留情,因为我们从未听说过一个国家的顶尖产品——国家队烂泥糊不上墙,而量贩产品——联赛却能风靡海内外。

  小贝能来中国走一遭,很不容易,大家都希望能记得他来过、看过和做过些什么,而不是如金庸笔下风波恶那个很清新的江湖雅号:“江南一阵风”。

  一边是烟火缭绕的现实足球,一边是浅浅深深的虚妄炒作,中国足球的内虚外热症状还得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46482.shtml report 859 文/聂磊旻一边是万人空巷的“中超大使”,一边是万人唾骂的中国足球;一边是追星追到踩踏,一边是骂娘骂到虚脱……中国足球就像一个阴阳不调的患者,外表激进、内心孱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