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追小贝千万别冲动! 同济踩踏事件造成5人受伤

来源:现代金报

  看到贝克汉姆步下乘坐的轿车,数千名疯狂的球迷瞬时冲向上海同济大学的足球场,百余名保安拼尽全力,依然难以阻挡如潮水般涌来的人群。一名保安摔倒在地后,随即绊倒了更多的球迷,一瞬间,人群中尖叫声、哭喊声四起……昨天下午,小贝参加同济大学校园活动时,由于现场人数过多以及观众过于热情,一度造成现场秩序混乱,继而发生踩踏事件。昨天下午,同济大学发布消息称,此次事件共有5人受伤,所幸伤者并无生命危险。贝克汉姆团队和同济校方随即取消了活动。留在小贝身后的,是杂乱的鞋子、水瓶、背包,以及满面鲜血的保安。

  □记者 郑乔 特约记者 杨羡之

  百来名保安难以应对数千球迷

  球迷对于小贝的热爱,远超过了同济大学方面最初的预料。小贝前一天出现在申鑫训练基地时,已经有数百名球迷闻风赶了过去。或许正是因为如此,球迷们昨天早早便做好准备。通过各方面途径获悉小贝将会出现在同济大学,昨天上午10点左右,便已有大批的球迷步入了这座开放的校园。

  直至下午2点左右,同济大学的操场四周已经聚集了四五千名球迷。整座校园放眼望去,皆是或打着标语,或身着相关纪念衫的人群。许多同济大学的学生,更是利用熟悉地形的“优势”爬上围墙、大楼乃至出现在操场外的马路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人,不仅仅是我们的学生,更多的还是校外的球迷。”一位同济大学的老师告诉记者,“随着小贝计划中出现的时间越来越近,更多的人通过各种方式进入校园,根本拦不住。”

  大量的球迷出现在同济大学的校园内,主办方在准备工作上出现了极大的疏忽,记者粗略估计,昨天整个现场,安保人员的投入仅有百余名。依靠这样的“安保力度”期望控制住数千名乃至上万名球迷,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我们已经努力去控制人流了,但现场人那么多,环境非常嘈杂,我们根本没法掌控局面。”一位现场的保安事后告诉记者。

  球迷冲破防线 保安跌倒了

  下午两点左右,小贝乘坐的轿车出现在了同济大学。由于球迷众多,原本只需要短短数分钟的路程,竟然行驶了20余分钟。狂热的球迷上前围住轿车,高声呼喊小贝的名字。四周聚集着的球迷,更是不断涌向这个方向。

  2点33分左右,小贝步入了足球场的小门,他的出现,瞬时点燃了球迷内心的情绪。球迷们高喊着他的名字,更多的人则是努力向前冲去。人与人之间不停地拥挤着,哭声、怒吼也不时传出。随着第一道防线被冲破,整个场面一度混乱,悲剧,也在此时发生了。

  一位保安在人群的推挤下倒在了地上。随即不少球迷也被绊倒了。为了保护身边的朋友,一些球迷努力抱着彼此的头部。此时场上的形势已经无法控制,鞋子、背包、手中的本子,撒落一地……

  为避免混乱局面进一步恶化,小贝及其团队匆匆结束了此次“同济行”。据现场球迷回忆,从小贝步出轿车到重新上车离开,仅有7分钟时间。

  昨天下午,同济大学发布消息称,此次事件共造成5人受伤,包括2名文保分局工作人员,2名保卫处工作人员和1名留学生,他们已被送往医院诊治,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

  傍晚5点,贝克汉姆在了解到当天活动造成人员受伤后,在其微博上发表致歉内容,“听说有球迷受伤了,希望他们一切都好,祝他们能够尽快康复。”

  ■同步播报

  小贝昨晚乘私人飞机抵杭

  想见他真的很难

  昨天下午离开上海后,贝克汉姆乘坐私人飞机“湾流五号”抵达杭州。鉴于昨天下午发生的球迷踩踏事件,杭州活动主办方为了安全起见,在小贝落地后,第一时间安排车队从停机坪接走了贝克汉姆。当晚,小贝一行下榻到了杭州四季酒店。据悉,小贝团队为了不被打扰,订下的房间有1/3不会住人,粉丝们想要接触小贝,实在没啥可能性。

  当晚,浙江体育局方面为贝克汉姆准备了晚宴。在品尝了几道精致的杭帮菜后,舟车劳顿的小贝随后回到了房间进行休息。

  鉴于上海方面发生的人员受伤事件,昨晚,浙江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贝克汉姆在杭州参加的一系列活动中,安保要求将比原定计划更加严格。除了媒体见面会和观看比赛以外,其余活动将全部实行封闭。届时只有央视等几家官方指定合作媒体才能进入。浙江省内众媒体要想采访,只能去参加见面会,且名额有限制。

  据记者了解,小贝将在今天上午前往绿城医院探望一名身患肿瘤的儿童。鉴于医院的特殊性,本报也提醒广大球迷,最好不要在医院聚集,尽量避免打扰医院的正常秩序。贝克汉姆贴吧的网友们也开设了专门的帖子进行了相关呼吁:追小贝的过程中要保持克制。

  明天晚上,绿城将与国安进行中超联赛,中场休息时间,小贝将参与小朋友们的足球比赛。不过该场比赛的门票已经基本售完。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69709.shtml report 2072 看到贝克汉姆步下乘坐的轿车,数千名疯狂的球迷瞬时冲向上海同济大学的足球场,百余名保安拼尽全力,依然难以阻挡如潮水般涌来的人群。一名保安摔倒在地后,随即绊倒了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