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J联赛创始人:孩子们的梦想让日本足球获得成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晨报讯(记者 宋翃)“让孩子们通过踢球锻炼身体是日本足协的社会责任,让他们提升运动能力、感受体育的乐趣,效果立竿见影。”日本J联赛创始人,前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日本足球的成长,经过了很长时间的积累和沉淀,而青少年、联赛多方位立体化的进步是日本足球取得现在成绩的重要原因。

  川渊三郎说:“J联赛俱乐部、学校俱乐部、民间俱乐部等,培养渠道非常多样。足协会不断收集信息,加以整合。我们拥有一个国家训练中心,每隔一两个月就把顶尖的青少年选手集合到一起进行训练和评估。”本田圭佑、中村俊辅等日本球星昔日在俱乐部青年队并不如意,但日本足协看到了他们的潜能,对他们的成长始终关注和掌握,最终两人都成为职业球员。如今的日本足球活跃着90万名注册球员,6.4万名教练,21万名注册裁判,球迷人数达到127万。

  他告诉记者,扎根民间也让日本足球根基扎实。日本全国规模的青少年比赛非常多,全国少年足球大会从1977年起一直在举办,全国高中锦标赛历史更为悠久,迄今已经举行了89届比赛。这位75岁的老人直言,“是孩子们的梦想‘迫使’日本足球变得更加强大。”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72009.shtml report 633 晨报讯(记者宋翃)“让孩子们通过踢球锻炼身体是日本足协的社会责任,让他们提升运动能力、感受体育的乐趣,效果立竿见影。”日本J联赛创始人,前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