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征战16载麦蒂俘获球迷无数 蓦然回首两手却空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组图:热火马刺抢七大战 詹皇霸气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在狂野的总决赛中,马刺客场88-95不敌热火,总比分3-4不敌热火,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纵横江湖16载的老男孩麦蒂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就这样无情的结束了。

  “凡是为了攻击我而造的武器都将被摧毁,凡是在审判中诋毁我的言论都必将定罪。”麦蒂右臂纹身上的这句话依旧被不少球迷视为座右铭。圣经的这个章节激励着麦蒂让他在NBA取得了成功。

  麦蒂火过,激情过,疯狂过,职业生涯巅峰时期与科比、艾弗森、邓肯一样是联盟的招牌球星,但辉煌却持续不久,季后赛更是他无法磨灭的痛。在猛龙,他有过被横扫出局的尴尬。2002-2003赛季,贵为得分王的麦蒂正恣意展现着进攻天赋,却在魔术与活塞的季后赛第一轮中3-1领先被逆转,麦蒂再一次将失败的苦水吞进了肚子里。

  2004年,麦蒂来到火箭,却依然忍受着季后赛一次次败北的煎熬,甚至,唯一一次所在球队闯过季后赛首轮时,他却因伤无法出场。在拥有35秒13分以及22连胜神奇同时,麦蒂也在忍受着“天煞孤星”般的折磨。

  从离开火箭的那一刻起,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麦蒂的确不再是曾经那个足以感天动地的麦蒂。在饱受伤病与岁月的双重摧残下,麦蒂正在失去昔日的神奇。从尼克斯到活塞,从活塞到老鹰......当这位曾经的两届得分王不得不接受来自中国的合同来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这位曾无与伦比、所向睥睨留给球迷的是无尽的感叹和遗憾。

  16年的大好时光在不经意间从指尖划过了,暮然回首,麦蒂却是两手空空。

  麦蒂的坚持,什么都没有换来。终于,麦蒂觉悟了,或者说,脱俗的麦蒂流俗了。于是麦蒂将那章狂妄的纹身洗掉,自己也追随“小乖狗”罗宾逊的脚步,为了总冠军梦想在生涯末年加盟马刺。这就像麦蒂职业生涯里一个充满光明和温暖的尾巴,在圣安东尼奥麦蒂不仅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而且还一路跟随马刺杀进了总决赛。

  首次进入总决赛的麦蒂笑靥如花,他从背后抱住了开怀的邓肯,麦蒂对这一切心存感激“这种感觉非常好,很荣幸能成为这支出色团队的一部分,大家团结一致,我感觉我是在梦里一样。”

  然而生涯首个总决赛麦蒂并没有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更多时候只是沦为板凳最前排的看客,在场下为马刺加油鼓劲。“当麦蒂上场时,你就知道比赛结束了。”这是CBS专家扎克-哈珀在推特上的评论。事实上,并非只有哈珀持有这样的观点,美各大媒体等多位专家都曾有过类似的评论。

  生涯首个总决赛,麦蒂仅第二战第三战出场,除了0得分,其他数据:4个篮板、5次助攻和1次盖帽。曾经拿下2000万美元年薪、曾经荣获两届得分王,34岁的麦蒂,本赛季季后赛未能打破得分荒,成为马刺阵中唯一一个总决赛未得分的球员。

  这是麦蒂16年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也是其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然而遗憾的是,麦蒂却与总冠军擦肩而过,在联盟征战了16个赛季,麦蒂俘获球迷无数,但仍是两手空空,悲情仍是老男孩麦蒂一种让人无法回避的情绪。

  (晨晨)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77497.shtml report 3821 组图:热火马刺抢七大战詹皇霸气数据投篮点调查辩论实录大阅兵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在狂野的总决赛中,马刺客场88-95不敌热火,总比分3-4不敌热火,与总冠军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