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五大队友圆梦总冠军 巴蒂尔卫冕麦蒂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组图:热火胜马刺夺冠 詹皇亲吻金杯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大阅兵

  北京时间6月21日,赢得总冠军是每名NBA球员毕生的梦想,没能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也成为姚明职业生涯的最大的遗憾之一。今天巴蒂尔用6记三分球帮助热火卫冕总冠军,马刺的麦蒂遗憾地错失个人第一冠,以下是姚明夺冠队友(不包括成为姚明队友前已夺冠的)盘点:

  巴蒂尔 神奇三分助热火两度夺冠

  06-07赛季加盟火箭的巴蒂尔是姚麦身边最出色的队友,曾和姚明联手帮助火箭突破季后赛首轮。2012赛季在热火效力时,获得总冠军戒指。在总决赛与雷霆的5场比赛中,巴蒂尔的三分球26投15中,场均得到11.6分,是除三巨头之外得分最多的球员。在进攻端超常发挥的巴蒂尔为热火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年总决赛巴蒂尔一度被雪藏,但抢七大战中,巴蒂尔三分球8投6中,射落了个人第二个总冠军奖杯。

  慈世平 09-10赛季随湖人夺冠

  08-09赛季火箭通过交易得到慈世平,并与姚明和麦蒂一起组成火箭版三巨头。不过姚麦相继受伤,慈世平率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与湖人大战七场后落败。09-10赛季慈世平和湖人的阿里扎互换东家,他在总决赛第7场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帮助湖人登顶。

  朱万-霍华德 两度随热火夺冠

  朱万-霍华德04年和麦蒂一起被交易到火箭,从此成为姚明身边的可靠内线帮手,被中国球迷亲切地称为“霍二叔”。霍二叔2010年加盟热火辅佐三巨头,可惜在2011年总决赛热火输给小牛,不过在2012年,38岁的霍二叔终于圆了自己的总冠军梦。今年热火签回霍二叔,虽然年事已高的霍二叔季后赛没能得到上场机会,但今天巴蒂尔、詹姆斯等人帮助霍二叔再度圆梦。

  詹姆斯-波西 随热火、凯尔特人两度夺冠

  02-03赛季,波西被交易到火箭与新秀姚明做过半个赛季的队友,2005年夏天迈阿密热火队交易来詹姆斯•波西补强板凳。而事实证明换来波西对热火夺冠带来了巨大帮助,在场均不到28分钟内贡献达到7.3分和5.7个篮板,42%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热火队之首。总决赛最后一场,波西在还剩3分钟时的一记三分球彻底终结了达拉斯人。

  2007天夏天波西合同到期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签下波西,而后者则成功扮演了在迈阿密的角色,辅佐绿军三巨头夺得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

  德里克-安德森 05-06赛季随热火夺冠

  德里克-安德森于05年夏天加盟火箭,他在火箭扮演“第六人“的角色,不过仅和姚明合作半个赛季就被交易到热火。最终在当年的总决赛中,安德森幸运地随热火击败小牛,赢得了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紫雨轩)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78816.shtml report 3753 组图:热火胜马刺夺冠詹皇亲吻金杯数据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大阅兵北京时间6月21日,赢得总冠军是每名NBA球员毕生的梦想,没能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