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能迎来中超最魔鬼赛程 八天迎来三大战役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8天3战 来吧!(图)]
8天3战 来吧!


  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这是上赛季中超联赛的三甲球队,也是青岛中能即将在中超联赛中遭遇的对手。从6月22日到6月29日,中能将在八天时间内迎来三大战役。对于目前暂时排名第四的中能来说,能否打好第一循环的最后三场比赛,也将直接影响到整个赛季的排名走势。

  对阵时间表

  22日 中能VS恒大

  26日 舜天VS中能

  29日 中能VS国安

  魔鬼赛程 八天迎来三大战役

  12轮联赛战罢,5胜5平2负积20分的青岛中能暂时排在中超积分榜的第4位。这样的开局堪称队史最佳,但紧接着球队将面临极大的考验。6月22日主场对阵恒大,6月26日客场挑战舜天 ,6月29日主场迎战国安,中能在联赛第一循环最后三场比赛的赛程,应该是所有中超球队中最为“魔鬼”的。

  接连对阵上赛季的三甲球队,对中能将是一连串的考验。

  恒大的前场三叉戟埃尔克森、穆里奇和孔卡,足以令任何球队胆寒,三人在前12轮比赛中联合贡献了20球,而最近私下寻找下家的巴里奥斯也有3球入账。再加上日渐成熟的国足大半壁江山,恒大在里皮的调教下,较之前两个赛季更具王者之气。如果不是上一轮联赛主场被鲁能逼平,恒大恐怕已经早早将争冠对手甩在了身后。

  作为上赛季的联赛亚军,舜天本赛季初因为达纳拉赫的受伤缺阵以及分心于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而影响了联赛的成绩。不过,随着舜天在亚冠联赛中出局,他们的联赛成绩也有所好转。国安的情况跟舜天有些类似,无缘亚冠八强后,国安可以将所有的精力都转移到国内赛场上。

  面临挑战 能否保住四强坐席

  前12轮比赛获得20分,对中能来说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拿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分数,但也有一些对弱队的失分。

  像前两轮联赛接连拿下实力不俗的人和和阿尔滨,就是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并且有行之有效的战术作为基础。而主场对阵申花和客场对阵卓尔,则是原本有机会全取三分却没有把握住。尤其是客场被卓尔利用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对中能的士气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及时到来的间歇期,令这种沮丧的情绪得到了很好的化解。

  为了更好地备战第二阶段的比赛,在主教练张外龙要求下,中能前往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封闭集训。在离开香河返回青岛之后,球队正式进入了对联赛第二阶段、尤其是第一循环最后三场比赛的备战。

  目前,在中能身后是积19分的国安、17分的辽宁、14分的阿尔滨和舜天,而从理论上说甚至排在第9到第13的五支球队,都有可能在第一循环结束后追上中能。因此,要想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第一循环的最后三场比赛异常重要。

  对于这三个对手,不仅队员们普遍认为不好打,而主教练张外龙也认为,虽然上赛季最后阶段也曾遇到过这三支球队而且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但两相比较之下,无论中能还是对手的实力和心态,都有不小的变化。

  尚存机遇 占据主场心理优势

  不过,三支球队虽强,却也存在各自的短板。

  恒大目前最大的困扰,就是队中的多名国脚在国家队比赛中遭到严重质疑,而被质疑的正是他们代表俱乐部比赛要比在国家队更卖力,另外,深夜外出喝酒晚归、俱乐部指示避免受伤等内幕消息,也直指恒大队员。如此多的负面新闻,也让主教练里皮有些焦头烂额,一方面,他认为国足溃败不能怪在恒大头上,另一方面,还要调整多名国脚的状态和心态。

  虽然恒大可以为上赛季在天泰体育场输球找出各种各样的理由,两张红牌、场地糟糕、亚冠影响等等,但失利的阴影还是存在的。不出意外,中能在周六的比赛中仍将排出三中卫的组合,而恒大虽有三叉戟外加郜林这样的土炮,但想要在场地并不平整的天泰体育场攻破中能的防线,也并非轻而易举的事。

  与恒大之战的结果,也将直接影响到对阵舜天和国安的比赛。客场对阵舜天 ,中能应该还是立足于防守,毕竟伤愈复出的达纳拉赫和邓卓翔都有可能给中能制造麻烦。而主场对阵国安,是三场比赛中相对最有可能取胜的一场,重点是如何防守住卡努特的进攻组织。

  成绩目标 不设门槛全力争胜

  目前,虽然很多球队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内外援,但新援要到第二循环才能登场亮相,因此对阵恒大、舜天和国安,中能仍将以原班人马出战。

  目前,球队已经解约了卡里莫夫。由于乌兹别克斯坦中场在此前的联赛中也并没有得到重用,因此他的离开并不会对球队造成太大影响。至于古斯塔沃和莫拉德,前者不出意外仍将占据主力位置,而后者将逐渐沦为替补 。好在,队长刘健在国家队中带伤坚持了半场之后目前脚伤正在快速恢复中,“ 希望不要错过与恒大的关键之战”,而缺席了近半个赛季的姚江山也已经伤愈复出。

  而为了激励队员们打好比赛,在联赛第一阶段取得良好开局后,中能俱乐部也希望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向历史最好成绩发起冲击。为此,俱乐部也给队员们开出了赛季名次奖金。如果闯入亚冠,主力队员将获得每人100万元的现金奖励,而获得联赛5至8名,也有相应的名次奖金。

  对于三场关键之战,俱乐部并没有制定具体的目标。“相信教练组和队员们会针对自身实力,有一个心理目标,但俱乐部不会给大家额外的压力。对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尽量争取,就像之前跟队员们说的,整个赛季我们能进前四,就不打第五。让每一场胜利,每一个每次都有他的意义。”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说。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0621/html/35/content_1.html report 2961 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这是上赛季中超联赛的三甲球队,也是青岛中能即将在中超联赛中遭遇的对手。从6月22日到6月29日,中能将在八天时间内迎来三大战役。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