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斯诺克无锡精英赛 > 2013斯诺克无锡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里斯无锡精英赛一战成名 曾视史蒂文斯为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2013/14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首站积分排名赛无锡精英赛6月20日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结束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个月前通过Q School获得职业赛资格的爱尔兰年轻选手大卫-莫里斯在个人的第三场比赛中以5比4淘汰“机长”阿里-卡特跻身八强,他将在21日晚进行的1/4决赛中对阵自己少年时代的偶像史蒂文斯。

  今年24岁的莫里斯其实已经是一位经验颇丰的选手,他早在2004年便成为爱尔兰史上最年轻的全国冠军,2006年转为职业球员后在巡回赛中拼搏5年,最高世界排名曾经达到55位。本次无锡精英赛的八强成绩是莫里斯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能在这里延续好手感这太令我开心了,我的发挥很不错并且得分情况很理想,但这场比赛的对抗性很强,很多局我们打得都很接近。如果比赛要打到抢8的话我们很可能会缠斗到7比7平——没有任何一方拉开比分,不过结果对我来说很不错,我打得很坚定。”

  比赛的前半段莫里斯从未领先,但3比3平后他率先拿到赛点,卡特打出单杆5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由于比赛在没有转播信号的3号球台进行,对比赛过程记忆犹新的莫里斯详述了历时37分钟的惊心动魄的决胜局:“我们在决胜局中都打出了很精彩的安全球,我被迫尝试一些难度很大的长台进攻,而阿里(卡特)的一次长台失误让我首先得到了40多分。在后来的安全球大战中我又赢了,最终得到了超分获胜的机会,不过这次我发生了走位失误,阿里回到球台开始反击。多亏球台上有很多贴库的彩球,我翻袋打下了红球并且叫到黑球,经过长时间考虑后决定继续进行防守。我知道如果阿里再次得到机会的话我将很难获胜,从结果来看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但如果最终我输掉了的话也许我当时应该选择把黑球打进得到足够的分数。”

  莫里斯曾经拿到过各个年龄段的爱尔兰冠军,但两年前的糟糕成绩让他在2011/12赛季结束后失去了职业赛资格,现在他凭借Q School第三站的出色发挥回到职业赛场。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莫里斯决定重新开始职业生涯其实只是一念之间的仓促选择:“决定参加Q School比赛的时候,离报名的截止时间只有大概两个小时了——那是在周五上午10点,12点的时候报名就截止了。我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只能仓促决定尝试一下看看究竟结果会怎样。Q School的比赛非常艰苦,但我享受其中,即便我完全错过了前两场的赛事。在大量的比赛中我得到了良好的锻炼,这为我在赛季初的比赛做好了准备,显然对我在这里的发挥有所帮助。”

  21日的1/4决赛将是莫里斯在无锡精英赛中的电视首秀。十几年前曾经夺得过大师赛冠军的“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是莫里斯少年时代的偶像,现在他将与偶像在转摄像机镜头前打一场积分排名赛的八强战:“马修(史蒂文斯)是我小时候的偶像之一,在几年前的PTC比赛中我给他展示了一张我和他在2000年左右的合影。我想从那以后我取得了足够的成绩赢得他对我的尊重。在PTC巡回赛中我们打过一些很精彩的比赛,而在赛场之外我们也是真正的好朋友。我非常期待明天的1/4决赛,能够跟他在电视转播球台上比赛让我感到非常骄傲。”

  刚刚在另一张球台上以5比3战胜英格兰老将莱恩斯的“威尔士龙”为莫里斯送上了好评,他承认莫里斯将是一位难缠的对手:“我已经与大卫(莫里斯)结识多年了,在青少年时期他就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本赛季他通过Q School最后一站获得了职业资格,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大卫之前曾经在巡回赛中打球但有过挣扎的经历并失去了职业资格,现在他回到职业赛中并打进排名赛八强,这不是任何人都能简简单单做到的。”

  本届无锡精英赛1/4决赛将在21日下午全面展开,本届八强选手将包括来自英格兰(米尔金斯、佩里、汉密尔顿)、中国(曹宇鹏)、威尔士(史蒂文斯)、澳大利亚(罗伯逊)和爱尔兰(莫里斯)等五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莫里斯与史蒂文斯之间的交锋将于21日晚7点半开杆。

  (狸猫发自江苏无锡)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1/n379498780.shtml report 1675 2013/14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首站积分排名赛无锡精英赛6月20日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结束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个月前通过QSchool获得职业赛资格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