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陈楠上场时间并不算多 中国女篮路还很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1日山西昔阳报道)北京时间6月21日晚,2013年“大寨杯”中澳国际女篮对抗赛在昔阳文体活动中心体育馆打响,这是这个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在进攻方面表现欠佳,但是防守比上一场比赛更加硬朗,最终65-61险胜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汤姆-马赫在赛后表示,虽然速度很慢,中国队一直在进步,中国女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役澳大利亚女篮明显加强了身体对抗,中国队开场就陷入被动,上一场的第一火力点赵爽全场只拿到2分,近乎哑火,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低至13投1中,但是好在队长陈楠在第三节比分胶着阶段站了出来,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取得优势。对于这场比赛,马赫的点评非常简单,“通过这场球,我们展现出了一些好的现象,但是我们这个队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陈楠此役继续保持很高的上场时间,26分20秒已经全队的第二长,仅次于纪妍妍的26分29秒。作为核心队员,陈楠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此外还贡献了5个篮板。在赛后发布会上,陈楠说:“今天澳大利亚比上一场要硬朗,开局上我们不太适应,这场比赛在争夺球权上我们一直处于下风,但是比赛中我们临场准备比较充分,而且后面一个阶段防守比较好,所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马赫一直表示要锻炼新人,但是与澳大利亚队的两场比赛,陈楠的上场时间都超过了25分钟,有记者表示,陈楠自己曾说过她合适的时间是20分钟,目前中国队对这名老队员的使用是否有些过度?对此马赫并不认同,“我不记得她这么说过,所以我不同意这个观点,陈楠是我们队中很重要的一个人,26分钟对她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内线的年轻球员还不是很好,她们还在成长阶段。”记者追问马赫他认为陈楠理想的上场时间应该是多少,他说:“也就差不多是这个时间,陈楠的体能正在慢慢的恢复。”

  上一场拿到17分8篮板全队最高数据的赵爽今天发挥有些失常,17分58秒的上场时间里只拿到2分4个篮板,三分球2投0中。对于赵爽的表现,马赫点评说:“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她打得非常好,但是下半场她疲劳得太快了,防守质量也下降了,那时候她的体能没办法再重新恢复。”

  此役宋晓云的上场时间也超过了20分钟,作为陈楠之外的另一名老队员,虽然只和球队合练了5次,但马赫显然对她非常信任,而且今天宋晓云也投中了全队唯一的一个三分球。“宋晓云的回归对我们帮助很大,通过她在场上带动年轻队员打球,展现了我们这个队的一些成熟的方面,我们一直都在进步,虽然速度非常慢。”马赫说。

  对于13投1中的三分球命中率,马赫倒是显得并不太在意,他说:“有时候就是这样,投篮手感不好的时候命中率就会低,而有的时候就会很高,我们是一个年轻的球队,我们今天的三分球机会都挺好的,只是没投进罢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2611&paper.cmsUrl= report 1301 (搜狐体育吕忠怿6月21日山西昔阳报道)北京时间6月21日晚,2013年“大寨杯”中澳国际女篮对抗赛在昔阳文体活动中心体育馆打响,这是这个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