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文骏视频表决心:刘翔不参赛 全运冠军不能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厉苒苒

  不是在比赛 就是在路上 谢文骏欧洲之行收获多

  风尘仆仆,带着两冠一亚的成绩,两天前,谢文骏结束了欧洲比赛之行,回到上海。回沪第一天,谢文骏就在教练孙海平的安排下,进行了恢复训练。今天上午,本报记者探班莘庄基地,听他讲述欧洲之行的点滴收获。

  成绩含金量不高

  谢文骏本次赴欧洲参加的3站室外赛,分别是在荷兰亨厄洛、法国埃鲁维尔、芬兰图尔库举行的国际田联次级别比赛。3站中,谢文骏最好成绩,是在荷兰亨厄洛跑出的13秒42。

  两冠一亚的奖项背后,具体到每一站成绩,却距谢文骏最好成绩相去甚远。事实上,前往欧洲之前,5月18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谢文骏还曾跑出13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比赛级别低,对手实力差以及连续作战能力弱都是影响成绩的因素。

  小谢坦言:“这毕竟是国际比赛金牌,对我是一种激励,让我能够更自信些。”学会在比赛中找自信,是小谢成长的第一步。

  连续作战有心得

  “不是在比赛,就是在去比赛的路上”,用这句话总结谢文骏的欧洲行,非常贴切。12天时间,辗转3个国家参加3项比赛。

  在法国,谢文骏晚上9时半比赛完,吃完晚饭11时,而休息没多久,次日凌晨3时又要出发前往芬兰。除了旅途疲惫,各种赛场状况也让小谢经历了不少第一次。“芬兰比赛准备活动时,一旁还在举行亲子演唱会。来来往往的行人,甚至会干扰训练。”

  对于以往基本一个月参加一次国内比赛的谢文骏而言,此次欧洲拉练,一切都是新尝试,许多都是新考验。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谢文骏自制视频表决心—— 刘翔不参赛 冠军不能丢

  全运会大战在即,刘翔确定缺席。谢文骏成为上海田径队最受关注的选手。肩负延续110米栏五届冠军的期待,小谢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全运会的期待与信心。近日,上海体育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十二运献礼短片,其幕后制作者正是谢文骏。

  2分30秒的短片,谢文骏花了一个多月才完成。毕竟,跨栏,谢文骏在行;制作短片,却是他人生头一遭。“什么都要从头学,一开始连片头字幕都不会。”

  从网上买来矿工头盔和巴掌大的迷你摄像机,小谢自己动手改造,将头盔顶灯拆除,安装摄像机,制作出一款摄像头盔。让所有友情出演的朋友戴着头盔训练。方法对了,拍摄角度却难以调整。头盔有倾斜角度,一不小心画面就变成了“放空炮”。为了拍摄效果,小谢还摸索出个小窍门:拍摄跨栏时,将栏架放到最低,跨越时轻松又漂亮。而为了不影响正常训练,所有拍摄都是在午休及训练间隙完成的。

  对于此次全运会,谢文骏极度渴望延续前辈和师兄的辉煌。用短片表达决心,谢文骏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39762.shtml report 1480 不是在比赛就是在路上谢文骏欧洲之行收获多风尘仆仆,带着两冠一亚的成绩,两天前,谢文骏结束了欧洲比赛之行,回到上海。回沪第一天,谢文骏就在教练孙海平的安排下,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