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常规赛总决赛两MVP都到手 詹姆斯比肩乔丹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万怡
原标题 [NBA常规赛总决赛两MVP都到手 詹姆斯比肩乔丹]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热火总比分4∶3击败马刺,连续两年赢得总冠军。詹姆斯成功当选为总决赛MVP,这是他连续第二年夺得这个该奖项。

  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力压凯文·杜兰特等众多球星当选为常规赛MVP,这是他生涯第四次获此殊荣,加入到了贾巴尔、乔丹、拉塞尔和张伯伦的阵营,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个至少4次夺得常规赛MVP的球员。连续两年,詹姆斯包揽常规赛MVP+总决赛MVP。

  在此之前,NBA只有一个球员曾做到,他就是外界一直拿来跟詹姆斯比较的迈克尔·乔丹,1990~91和1991~92赛季,乔丹连续两个赛季包揽常规赛MVP+总决赛MVP。

  目前詹姆斯尚不满29岁,在29岁之前能够夺得至少两个FMVP(总决赛MVP)+两个总冠军的,另外只有4个球员,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沙克·奥尼尔和蒂姆·邓肯。

  约翰逊在29岁前已经拥有了3个FMVP和5个总冠军,他夺得第三个FMVP时年仅27岁,夺得第五个总冠军时年仅28岁。在29岁前,乔丹和奥尼尔都拥有两个FMVP和两个总冠军,邓肯则拥有3个FMVP和3个总冠军。

  如果加上4个常规赛MVP这一限定条件,在NBA历史上,能够在职业生涯夺得至少4个常规赛MVP+2个FMVP+2个总冠军的球员,一共只有乔丹、贾巴尔和詹姆斯三人,但如果限定为29岁前,那么只有詹姆斯一人。

  在完成卫冕霸业后,热火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六支实现连冠的球队,最近一支是2009年和2010年的湖人,上一支做到的东部球队是1996年到1998年的公牛。另外3支是活塞、火箭和凯尔特人,其中活塞和火箭各有一次实现连冠,凯尔特人则是两次,其中1959年到1966年是8连冠。湖人次数最多,一共有过4次。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46931.shtml report 783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热火总比分4∶3击败马刺,连续两年赢得总冠军。詹姆斯成功当选为总决赛MVP,这是他连续第二年夺得这个该奖项。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力压凯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