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未能阻挡热火夺冠 邓肯低落流泪:明年再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标题 [刺伤(组图)]
  最后的抢七,GDP组合(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战到了最后一刻,无怨,也无悔。当终场哨响,计时器定格为88:95,马刺就此与队史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擦肩而过,GDP马刺十年黄金时代已然走到节点。解体?重建?印象之中的那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或许只能停留在印象之中了。

  6个三分巴神建功

  谁也没有想到,在总决赛前四场几乎没有捞到什么出场时间、一共只投进了1个三分球的巴蒂尔把他的子弹留在了最后,本场比赛他前五次出手三分全部命中,在关键的第四节,巴蒂尔依然成为了场上的主角,第四节刚开打,又是他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球。而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18秒时,还是巴蒂尔,投进了他本场比赛的第6个三分球!88:82,热火队在最关键的时刻,握着6分的巨大优势。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6个三分球之外,巴蒂尔在防守上一样立下了奇功。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8秒时,马刺队仅以88:90落后2分,此时邓肯在篮下要住了位,巴蒂尔在防守着他,在巴蒂尔的干扰下,邓肯近在咫尺的勾手居然没有打中,随后邓肯点抢篮板,依然没能将球补进,这一球,几乎宣告了热火队的胜利!最终全场比赛巴蒂尔三分球8投6中,拿下了18分4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

  邓肯落泪:明年再来

  与第五枚总冠军戒指失之交臂,37岁的邓肯心情异常低落,在发布会上更是当场落泪。但他表示自己目前并没有退役计划。“第七场比赛在我脑海中将挥之不去。”

  邓肯本场贡献24分12篮板,但比赛最后关头,他面对热火巴蒂尔篮下单打,却没能得手。邓肯也是懊丧至极。“我们在场上有些糟透了的决定,错失了很多投篮,迈阿密热火的胜利名副其实。他们找到了赢球的办法。很明显,现在最适合的词就是"失望",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勒布朗的发挥令人难以置信,德维恩(韦德)的表现也很棒。”

  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马刺GDP组合冲击总冠军的最后一次机会。但37岁“高龄”的邓肯暂时还没有退役的打算。“这第七场比赛将会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还有一年的合同,我还会再回来的。”

  深度分析

  GDP就此解散?

  “这是我们在一块儿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把所有的能量都拿到球场上去,团结在一起去冲击!”这是此役第四节,波波维奇在一次暂停中喊出的檄文。他太清楚球队的处境了毕竟这将是GDP时代最后一次争冠机会,不成功便成仁!

  这一切只因为,吉诺比利的合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正式到期,他今年已经35岁,哪怕功勋卓著,马刺恐怕也不会为他开出一份大合同,更明智的选择是放弃吉诺比利,腾出薪金空间,大力培养新人。所以赛前才会有消息传出,这大概是阿根廷人为马刺打的最后一场比赛。

  不过与吉诺比利相比,31岁的帕克情绪看上去好一些。有记者问他这是否会是马刺三巨头最后一次在一起打球,帕克说:“这个问题你们都问了好几年了,几年来你们都说我们太老,所以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

  焦点人物

  詹姆斯,总决赛MVP

  NBA总决赛第七场战罢,波澜壮阔的2012-13赛季落下了帷幕。在昨天的比赛中,詹姆斯出战45分钟,23投12中得到37分12篮板4助攻2抢断,表现非常完美,荣膺MVP,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当选总决赛MVP。

  在总决赛中,詹姆斯的表现相较去年或许有所下滑,有时候也让不少球迷感到失望,但放眼热火队内,他依然是最给力的球员。詹姆斯在本次常规赛中也斩获了MVP奖杯,这是他个人第四座常规赛MVP奖杯,其中能连续2个赛季包揽两大MVP奖项的,只有乔丹和詹姆斯2人而已。

  同步播报

  麦蒂24日亮相成都

  马刺3:4不敌热火无缘冠军,但对34岁的马刺巨星麦蒂而言,此番总决赛仍是值得回味的: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他终于闯进了总决赛。输了实在可惜,但生活还要继续。22日他从洛杉矶出发飞往北京,预计北京时间23日晚10点半左右到达成都,将参加24日晚上7点半在省体育馆进行的美国传奇巨星队与八一队的比赛。

  本次“美国篮球·金强传奇”明星赛原定于22日晚7点半举行,但因为NBA总决赛拖入“抢七”,麦蒂无法按时赶到成都,遂延期2天。除了麦蒂,传奇巨星队其他几名球星佩顿、贾森·威廉姆斯等也将如期抵达。此前购买了22日晚比赛门票的观众,若因比赛延期造成观赛不便,可到省体育馆退票点办理退票手续。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作者:谭中微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www.morning.sc.cn/new/html/tfzb/20130622/tfzb660210.html report 2258 最后的抢七,GDP组合(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战到了最后一刻,无怨,也无悔。当终场哨响,计时器定格为88:95,马刺就此与队史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擦肩而过,GDP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