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逆转马刺夺冠 巴蒂尔爆发石佛遗憾捶胸顿足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原标题 [热火逆转马刺夺冠 巴蒂尔爆发石佛遗憾捶胸顿足]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2—2013赛季NBA总决赛迎来了第七场“终极PK”。终极较量场面胶着令人窒息,勒布朗·詹姆斯挺身而出,以3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的完美表现,帮助热火以95比88战胜马刺。至此,热火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场逆转夺得总冠军。热队也成为了继湖人(两次)、火箭之后,第三支连赢最后两个主场逆转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在职业生涯“抢七”大战中场均获得34.4分的詹姆斯也成为当之无愧的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他也因此成为了继迈克尔·乔丹之后,第二个在连续两个赛季包揽MVP的球员。

  正名之战——

  “我是勒布朗!我来自阿克伦”

  昨天的比赛毫无疑问是一场属于詹姆斯的“正名之战”。总决赛的前三场比赛,詹姆斯表现得浑浑噩噩,场均不足20分;第五场比赛,詹姆斯再度表现失常;第六场比赛中,詹姆斯在发带被打掉之前依旧找不到感觉。不过,昨天,詹姆斯的表现却足够为自己正名:经过第一节短暂的适应之后,詹姆斯的中远投手感彻底打开,全场投进5记三分,比赛最后时刻投中锁定胜局的中投,打出3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的完美表现,收获了个人第二座总决赛MVP奖杯。

  夺冠后,詹姆斯振臂高呼“我是勒布朗,我来自阿克伦”,他坦陈自己的目标就是成为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即使不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我也要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詹姆斯表示,总决赛前面几场比赛没有打出来,但“在今天上场前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你坚持了一个赛季的打法,大胆去投吧!”

  砍下37分的詹姆斯,追平了NBA历史上总决赛胜出球队中第七场个人得分纪录。此外,詹姆斯在其职业生涯中5次经历“抢七”大战,场均得分高达34.4分,超越乔丹,成为“抢七”大战场均得分第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和詹姆斯一起为自己正名的还有此前几场比赛表现同样低迷的巴蒂尔。在昨天的比赛中,巴蒂尔投中6记三分球,拿下18分3个篮板,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防下了邓肯的篮下进攻,令一向不动声色的“石佛”(邓肯的外号)捶胸顿足。

  末日之战——

  “GDP组合”恐面临解体

  总决赛就是这么一个成王败寇的舞台,当终场哨声响起,热队的球员振臂高呼、忘乎所以的时候,马刺球员们只能一个个地黯然退场。老帅波波维奇在和热队成员拥抱之后,一个个地亲吻了自己的球员,告诉他们“我爱你们”。波波维奇感叹:“这是一轮伟大的系列赛,即便被击败,当回望赛季的时候,我还是享受我们这个团队已取得的成就。我们只是输给了一支更好的球队。”

  事实上,马刺本赛季已经将“团队篮球”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但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马刺不得不面对自己的核心球员竞争力下降的事实:全场拿下24分12个篮板4次抢断的邓肯不可谓不努力,但37岁的他体能已大不如前;帕克是马刺进攻的第一核心,但面对严防死守总难发挥,昨天只得到10分4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吉诺比利虽然拿下了18分5次助攻,但最后时刻的失误说明他的脚步已经跟不上意识……

  进总决赛必夺冠的“定律”被打破之后,马刺似乎该考虑一下“GDP组合”(吉诺比利、邓肯、帕克组合,他们的名字英文开头是G、D、P)的未来了。本赛季结束后,吉诺比利的合同到期,但种种迹象表明马刺的管理层将不会再给吉诺比利一份报价超过中产的合同。帕克则不愿意回答任何关于“GDP”解体的问题。至于已经37岁的邓肯,虽不愿就此退出历史舞台,但他需要更得力的助手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本赛季将是“GDP组合”的“末日之战”。而整个休赛期将球员工资总额压得很低的马刺队,似乎已经开始为新赛季“招兵买马”做准备了。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49256.shtml report 1589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2—2013赛季NBA总决赛迎来了第七场“终极PK”。终极较量场面胶着令人窒息,勒布朗·詹姆斯挺身而出,以3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