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加冕NBA总冠军 詹姆斯第二次获得总决赛MVP

来源:海峡都市报

  N小麦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当邓肯在生死第七战还有46.9秒错失篮下以大打小的机会,詹姆斯趁机命中跳投将两队分差拉大到4分的时候,这轮伟大的系列赛终于决出了胜负。95∶88!热火历经周折以4∶3逆转战胜马刺,成功卫冕本赛季NBA总冠军。本场比赛得到37分、12个篮板的詹姆斯在夺取了属于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座总冠军的同时,也成功当选了MVP(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再好的导演恐怕也拍不出如此精彩的剧集,当总决赛进行到第七场,肖恩·巴蒂尔用8投6中的三分球站到了舞台中央;顶着膝伤上场的韦德一次次冲进内线,仿佛又回到了2007年;詹姆斯谱写了自己的封神之作,全场命中5记三分,此外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用自己最不擅长的进攻方式——跳投,这同时也是马刺最希望他使用的进攻方式终结了系列赛的悬念。95∶88,热火成功卫冕总冠军。这场胜利,让热火成为自1985年以来第四支在2∶3落后的绝境下反败为胜夺冠的球队。

  至于马刺,也许在输掉第六战时,他们就注定会成为这轮系列赛的悲情角色。即便第七战,老邓肯依然发挥出5年前水平,并且他们一度距离扳平很近很近,但邓肯近在咫尺的两次上篮鬼使神差般偏出,懊恼的他狠狠地拍了拍地板,这轮系列赛也终于走到了尽头。

  回眸

  NBA总冠军这十年

  纵观过去十年的NBA总冠军,马刺、热火和湖人是瓜分冠军版图的三大豪强,三队一共揽下七冠,而剩下的三支冠军队活塞、凯尔特人和小牛,在总决赛的各自对手也还是前面那三位。

  2004年的总决赛是一次被公认为“最意外”的对决。上赛季痛失总冠军的湖人招纳了马龙、佩顿,与奥尼尔、科比组成星光熠熠的“四大天王”组合,总决赛前媒体的预测都倒向湖人这边,但平民球队活塞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攻守兼备的华莱士组合以及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坐镇的后场双枪,给予了湖人巨舰沉重打击,4∶1,活塞成功逆袭,不可一世的F4组合因此土崩瓦解。

  一个“意外”开启了总决赛后面9年的华彩。马刺“奇数年定律”、湖人再度崛起、热火巨头称雄,成了9年里三大篇章的主旋律。 (小米)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49715.shtml report 970 N小麦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当邓肯在生死第七战还有46.9秒错失篮下以大打小的机会,詹姆斯趁机命中跳投将两队分差拉大到4分的时候,这轮伟大的系列赛终于决出了胜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