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总统紧急会议应对暴乱 里约30万人对峙警察

来源:新京报

  我支持示威活动,但是我觉得失控了。我们中的许多人愤怒了,但是你不能让每一天都这么乱糟糟的。 圣保罗31岁的加油站工人尼尔森·查巴特

  罗塞夫在6月20日晚上的沉默是有关政客们无所作为的总结。核心问题是,他们看上去更倾向于海啸自我平息。 巴西一家媒体的专栏作家费尔南多·罗德里格斯

  巴西民众不高兴,我能理解,但是他们不能利用足球来传达他们的诉求。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我是巴西人,我爱我的国家。我的家人和朋友生活在巴西。鉴于这个原因,我需要一个更公正、更安全、更健康以及更诚实的巴西。我能代表和保卫巴西的途径就是在球场上踢球。 巴西国家队当红球星内马尔

  针对巴西政府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示威者由6月17日的约25万人增至6月21日的100万人,波及城市超过80个。有媒体指出,这是巴西20多年来的最大规模示威。涌上街头的示威者之所以暴增,很大程度是因为当局对示威活动的漠视。

  罗塞夫此前承诺改革

  当地时间6月21日9时30分(北京时间6月21日20时30分),巴西总统罗塞夫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大规模示威。截至北京时间6月21日23时发稿时,有关此次紧急会议的内容,尚未被媒体公布。

  本周早些时候,罗塞夫发表讲话称,和平示威是民主进程的一部分。她还承诺,政府会倾听民众呼声,并将通过一系列改革解决民众关心的各种社会问题。

  罗塞夫清楚示威背后的民众情绪。她说,不少巴西人走上街头,表达对公交系统票价上涨、政府系统贪腐以及世界杯工程不当开支等问题的不满。

  即便女总统发表讲话,安抚民众,示威人群却是越集越多,发生暴力冲突和出现人员伤亡的几率在增加。据统计,有77人在示威中受伤。在圣保罗,一名示威者死于车祸。

  此次示威是自1992年民众要求弹劾时任巴西总统德梅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和平示威者左右为难

  6月21日的里约热内卢街头聚集着30万示威者,其中多为用T恤衫蒙住脸部的年轻人。有一些示威者同防暴警察对峙,后者动用催泪弹、橡皮子弹和胡椒粉喷雾剂。媒体称那些坚持和平示威的人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据统计,有40人在里约热内卢的示威活动中受伤,其中就有26岁女士米歇尔·梅内泽斯。据其介绍,她和其他示威者在一处露天酒吧躲避示威者与防暴警察之间的暴力冲突时,一名警官向她所在的露天酒吧投掷了催泪弹。结果,催泪弹爆炸,她的裤子被撕裂,大腿处留下硬币那么大的两个窟窿,鲜血直流。

  接受媒体采访时,梅内泽斯不满地称,她当时正准备离开和平示威的现场。结果,不是流氓袭击了她,而是警察。

  观察人士认为,当小规模示威抗议公交和地铁票价涨价时,警察的暴力镇压激化了矛盾,激发更多人成为街头示威者,其中中产阶层人士堪称主力军。动荡局势打击了巴西,因为该国正在举办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热身赛联合会杯赛事。此外,下个月,教皇弗朗西斯将造访巴西。如此局面,让外界担心巴西诸多官员如何保证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的安全进行。(物语)

  声音

  “我们必须学会非暴力示威”

  一示威者称巴西需要在政府和草根两个层面作出改变

  面对当前的示威形势,19岁女大学生费尔南达·舒兹斯特尔透露说:“我目睹了令人惊悚的事情,但是这不会让我动摇。6月22日还有一场示威活动,我将在现场。”

  当被问及父母是否知道她参与了街头示威,舒兹斯特尔解释称:“他们知道,他们为我感到骄傲。年轻时的他们也参与过示威活动,所以,他们认为这事了不起。”不过,舒兹斯特尔进一步说,她不会告诉父亲有关警察施暴的细节。“如果他知道了,他不会让我离开家。”

  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警察极力阻止数百示威者进入该国外交部大楼,然而,有一群人在大楼外纵火。此外,另有其他政府机构大楼遭袭。警察动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

  在33岁的艺术家万德勒·科斯塔看来,和平示威背后有着更重要的诉求,然而一部分惹事生非的示威者让抗议活动蒙羞。科斯塔指出:“巴西需要改变,既要在政府层面,也要在草根层面。我们必须学会非暴力示威。”(物语)

  “巴西办赛事 民众未得利”

  巴西《时代》执行主编称民众不再盯着国家成就,而是自身需求

  罗格里欧·西蒙斯是巴西《时代》杂志的执行主编。他目前生活和工作在该国最大城市圣保罗。本周,他应邀为美国媒体撰文《承诺落空和官员贪腐激发巴西人示威》称,无人否认的是,相当一部分巴西人对国家当前处境非常失望。更为重要的是,公交和地铁票价涨价的时间点恰逢联合会杯赛事期间。前些年的此类涨价举动并未触发民众如此强烈的反应。当局也误认为2013年涨价后的局势也会一如往常。

  西蒙斯指出,在过去的十年,巴西带领3000万人摆脱贫困。如今,巴西人乐于审视这个国家和它的民众所取得的成就:更多正式的就业、更多的投资、更快的增长以及那些过去一无所有的人拥有了厚实的消费能力。更为让人兴奋的是,巴西获得了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巴西看上去拥有了一切。不过,附加说明的是:巴西并未拥有一切。

  现实提醒巴西人他们的生活并未如政府宣称得那么好。当足球盛宴来临时,国家开支在增加,然而民众却没有得到好处。于是,他们开始从另外一个角度打量这个国家。他们不再盯着国家成就,而是关注自己未能拥有的那些东西。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52766.shtml report 2482 我支持示威活动,但是我觉得失控了。我们中的许多人愤怒了,但是你不能让每一天都这么乱糟糟的。圣保罗31岁的加油站工人尼尔森·查巴特罗塞夫在6月20日晚上的沉默是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