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总决赛热火逆转马刺卫冕 真性情打败冷血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 姚勤毅

  经过北京时间昨天的一场生死鏖战,迈阿密热火队依靠詹姆斯的神勇发挥和巴蒂尔的神奇三分,主场以95比88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成功卫冕NBA总冠军。可以说,两支队伍奉献了一次阔别多年的“超级总决赛”,其跌宕起伏的“剧情”,足以让球迷回味悠长。

  纪律和天赋

  有人说这次总决赛是天赋战胜了纪律。

  马刺是冷血的执行者,在篮坛诸葛波波维奇一手调教下自成一派,十多年来在联盟屹立不倒。全队的信条只有一个:战术和纪律。而热火,是联盟目前最具天赋的一支队伍,拥有最豪华的四巨头:詹姆斯、韦德、博什、雷·阿伦。几乎其中每一个都能成为一支队伍的得分王,只要他们想。

  对马刺来说,不管场上情况、队员状态如何,唯一要做的就是执行教练的命令:于是我们看到了第六场在外线受压后坚决打内线,让邓肯半场就独砍25分的成果。但同时看到的,是第六场关键时刻换下邓肯,让对手抢到决胜篮板球,和昨天任凭格林手感如何冰凉,依旧被放在场上的败笔。

  对热火来说,激情意味着一切。所以我们看到的,是当詹姆斯、韦德手感不佳时全队的慌乱,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掩面的无助,但同时也看到了第六场詹姆斯单节独取16分和雷·阿伦高难度绝命三分的奇迹。

  谁更合理?无解。只能说,上帝这次站在了真性情一边。

  时代的约定

  昨天终场哨响,詹姆斯在人群中第一时间拥抱了邓肯,耳语良久。眼前的场景,更像是两个时代的交替。

  6年前,22岁的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首次闯进总决赛,却被马刺4比0横扫。“这个联盟迟早都是你的,感谢你把总冠军让给了我们。”邓肯当时对小皇帝说。或许,那年若不是马刺,小皇帝早已加冕,也不会离开骑士,从而背上“叛徒”的骂名。但正是失败催使他前进,6年来的洗礼使他更加全面和成熟。

  昨天詹姆斯轰下37分和12个篮板,成为了热火夺冠的最大功臣,并且蝉联总决赛MVP。而邓肯昨天拼尽全力,拿到24分和12个篮板。但岁月不饶人,他在末节最后时刻体能耗尽,连续单打巴蒂尔失手,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赛后老石佛流下了眼泪。

  邓肯37岁,吉诺比利35岁,帕克31岁。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马刺“GDP组合”冲击总冠军的最后一次机会。但显然老石佛还不愿就此封存他的时代:“我还会再回来。”

  麦迪的魔咒

  很多人眼里,马刺落败,最落寞的是麦迪。麦迪的职业生涯始终萦绕着一个魔咒:今年之前,他从未在NBA的赛场上突破过季后赛首轮。然而今年季后赛前他受波波维奇邀请加入马刺,随着故事的发展,马刺一路杀入总决赛,似乎一场童话就将上演了,因为倒霉的麦迪从没有离实现梦想如此近过。为此,曾经桀骜不驯的麦迪不惜沦为饮水机管理员,整个季后赛上场时间不到20分钟,且都是在垃圾时间。但,麦迪最终还是没能甩掉魔咒。

  “如果拿到了总冠军,会考虑从NBA退役。”总决赛前,34岁的麦迪曾如此誓言。如今,等待他的可能还是漂泊。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58659.shtml report 1344 本报记者姚勤毅经过北京时间昨天的一场生死鏖战,迈阿密热火队依靠詹姆斯的神勇发挥和巴蒂尔的神奇三分,主场以95比88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