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带领热火抢七胜马刺 成功卫冕NBA总冠军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阳 佟阳
 


  晨报讯(记者 佟阳)NBA热火队昨日在总决赛第七战以95:88击败马刺,夺得了总冠军,也成为第12支卫冕的球队。

  这是热火连续第二年问鼎冠军,今年的冠军更加来之不易。总决赛中,热火一直是落后者的身份,没有一次领先,直到拿下第七战。但“小皇帝”毕竟是“小皇帝”,詹姆斯的霸气在最后时刻主宰了比赛,击败最后一个挑战对手,让强悍的马刺诸将认识到“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关键人物:

  巴蒂尔狂扔三分球

  第七战中,詹姆斯砍下个人总决赛生涯最高的37分,得到12个篮板、4次助攻、2个抢断。比赛中,他屡屡用关键进球帮助球队稳定局面,赛后授予他的MVP也是实至名归。如果不夺得这个冠军,那么10年一个总冠军戒指的成绩绝对让他无缘NBA伟大球员之列。

  和詹姆斯并肩作战的韦德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拿下23分和10个篮板。客观地说,整个季后赛,韦德受伤病影响,发挥一直不甚理想。但昨天他用实际行动回击了他与詹姆斯不和的传言,用一次次堪称完美的跳投为自己拿下了第三冠。

  除了詹韦的珠联璧合,昨天的成败还与一个人有关,那便是老将巴蒂尔,见过大场面的他昨天手感发烫,全场比赛他轰下了6个三分球,相比他的爆发,“龙王”波什则要略显逊色,出场28分钟的波什全场比赛居然一分未得,他上一次全场一分未得还是快10年前的事了,虽然没得分,但能拿到总冠军也是对“龙王”最好的弥补。

  至于下个赛季詹姆斯、韦德、波什还能否联手,现在讨论都没有实际意义了,如今要做的便是好好地享受总冠军的美妙感觉。

  离别味道:

  马刺老将可能散伙

  对失去了总冠军的马刺来说,这个夏天必将是充满离别的味道。无缘冠军的他们打破了球队此前进总决赛必夺冠的纪录,在此之前,马刺队曾四次进入总决赛,而且四次都最终夺魁。

  失去了总冠军的马刺老兵们也将曲终人散。为球队效力11载的吉诺比利极有可能选择离开马刺甚至是NBA,本赛季是阿根廷人合同的最后一年,已经36岁高龄的他无论是进攻威胁性还是稳定性已远不如从前,岁月不饶人,在时间面前,是该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还有麦蒂,从CBA回到NBA的他,意外地接到马刺抛来的绣球,尽管在季后赛里只打了5场比赛,在总决赛里面,麦蒂一分钟都没有上场,但对麦蒂来说是最接近总冠军的一次。热火庆祝夺冠的人群中,麦蒂神情低落。或许下个赛季,麦蒂将卸下NBA的光环,重新在CBA登陆。

  本赛季热火与马刺的巅峰对决,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这次堪称史诗般的对决完全可以用跌宕起伏、精彩异常来形容,两强的7番大战无疑是20年以来最精彩最刺激的总决赛。

  ■未来展望

  “詹姆斯时代”开启

  虽说两个总冠军算不上多么辉煌的成就,但是目前NBA中没有可以与詹姆斯抗衡的球员,这是事实。

  王朝的建立需要时间的积累,毫无疑问,詹姆斯将成为绝对意义上的热火王朝奠基人。在他的带领下,热火队的表现较之上赛季更为强悍,常规赛66场胜利,27连胜的辉煌更是无出其右。放眼NBA,马刺三老年纪不饶人,中生代霍华德和安东尼力不从心,杜兰特和威少尚缺经验,科比伤病缠身无可奈何,只有“小皇帝”詹姆斯可以上演巅峰之作,而且他身边的队友能给他很大的帮助。

  当然经过这一次总决赛的洗礼,詹姆斯更加成熟,他在赛后说:“我很满足,我知道自己做什么,别人说什么影响不到我。我很满足,满足每一次比赛,我从一座小城走到今天,每一步都让我感到自豪。”经过与马刺七番大战的历练,詹姆斯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和前些年相比,如今的詹姆斯敢于承担责任,总决赛第七场正是他稳定的发挥,一个个的进球让马刺终于无力回天。

  本报记者 刘阳

  ■喜上加喜

  夺冠了,可以结婚了

  女友:现在你只属于我

  夺得冠军了,詹姆斯收到了太多的祝贺,而最令他感到幸福的是女友送上的爱语,“现在你只属于我。”

  詹姆斯女友萨瓦娜与詹姆斯在高中的时候就认识了,当时可是詹姆斯追的萨瓦娜。后来,詹姆斯在篮球场上越来越成功,也对萨瓦娜不离不弃,甚至为了她从不去夜总会等娱乐场所。而萨瓦娜也很低调,从不给詹姆斯添麻烦。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女友这么多年来的陪伴,让詹姆斯也决定走入婚姻殿堂。婚期定在总决赛之后,但有个前提,那就是必须夺冠,如果不夺冠,婚期可能会推迟。“好在夺冠了,我可以放心了。”詹姆斯赛后幸福地表示。而萨瓦娜也很体贴,温馨的话语让詹姆斯幸福感倍增。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59131.shtml report 2384  晨报讯(记者佟阳)NBA热火队昨日在总决赛第七战以95:88击败马刺,夺得了总冠军,也成为第12支卫冕的球队。这是热火连续第二年问鼎冠军,今年的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