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足协决定与卡马乔解约 正就赔偿问题进行谈判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原标题 [曝足协决定与卡马乔解约 正就赔偿问题进行谈判]

  2013年6月15日,中国国家队1:5不敌泰国队,惨遭热身赛三连败。

  带队两年,卡马乔打了20场正式比赛,取得了7胜2平11负的战绩,不仅早早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还曾经创造了0:8惨败巴西国家队等耻辱纪录,更让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至历史最低,堪称中国男足历史上最失败的主教练。随着球队1:5输给泰国青年军,外界要求卡马乔下课声已鼎沸。

  据国内媒体报道,在经过本周国家队6·15之战总结会之后,中国足协决定与卡马乔解约,并在6月21日晚与卡马乔进行了谈判,卡马乔表示接受,赔偿问题目前双方还需要敲定细节。

  选帅时实际人选只有卡马乔

  2011年8月14日,时年56岁的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由此成为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七位外籍主帅。

  而在当年8月3日,分管国家队工作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前往海外选帅。当时足协手里总共有3名人选,克林斯曼、斯科拉里、卡马乔。不过由于克林斯曼已在7月底同美国队签约,因此克林斯曼不会执教中国队。

  同时,斯科拉里将与中国足协密约的消息传出后,秘密谈判无法进行,再加之要支付斯科拉里所在俱乐部高额违约金,而这笔钱并没有明确是足协出还是万达出,因此足协只得放弃巴西之行。如此一来,足协只能选择了卡马乔。

  8月4日,足协选帅团队首先同卡马乔的经纪人见面。一天后又同卡马乔本人谈判。两次谈判之后,足协基本上就确定由卡马乔担任国足新任主教练。第三天,足协选帅团队直接回国,准备双方签约的合同。

  签约时只要求带来明显变化

  卡马乔于2011年8月与中国足协签约,其中巴西世界杯出线是其阶段性任务,但不是唯一任务。中国足协对其的评估标准是:两年之后,国足在技战术风格上应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不仅要成型,而且要向成熟过渡;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尤其在重大比赛中能够表现出稳定的心态和稳定的技战术风格。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卡马乔团队可以享受一份43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其中卡马乔一人的年薪是280万欧元,其他三个助手的总年薪为150万欧元。值得注意的是,合同中的年薪全部是税后。

  除此之外,合同中关于卡马乔的住房问题也没有说清。合同中只是说会给卡马乔的团队安排住在高档公寓,但究竟是什么标准,没有细说,以至于卡马乔到北京后还因房子问题跟中国足协闹过不愉快。卡马乔目前住在北京东二环边上的别墅区。

  拆“乔”违约金需足协承担

  现在对于中国足协来讲,违约金如何支付是其面临的最大困难。

  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如果现在换帅,要双倍支付卡马乔团队接下来的全部薪水作为违约金。不过据记者了解,并不存在支付双倍薪水违约金的可能,但足协依然需要支付西班牙团队截至2014年8月底的全部薪水。

  根据足协同万达的协议,万达方面只负责支付外教的薪水,并不承担违约金。这也就意味着,中国足协如果主动同卡马乔解约,可能要支付大约501万欧元的薪水和大约225万欧元的税金,如此高额的违约金显然是足协无法支付的。当然最终支付多少违约金还需要双方协商。

  足协正在找“备胎”

  据了解,这几天足协领导与上面的领导在沟通时,对卡马乔下课后由何人顶替一事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于有媒体报道的“现申鑫主帅朱炯被足协看好”的说法,20日知情人士分析说:“国家队再也经不起折腾了,如果让朱炯这样的年轻教练上,一旦出现什么差错,足协领导是很难交差的。因此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使让国内教练先顶上,也要选择既有阅历又有带队经验的中年教练。”

  20日晚,记者了解到,以张剑为首的足协领导正在为卡马乔寻找“备胎”。至于替代者何时上位,当晚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鉴于东亚四强赛一个月后就要开打,上面给足协的定调是快刀斩乱麻,新教练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61005.shtml report 1708 2013年6月15日,中国国家队1:5不敌泰国队,惨遭热身赛三连败。带队两年,卡马乔打了20场正式比赛,取得了7胜2平11负的战绩,不仅早早无缘2014年巴西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