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性价比高过电视剧 卫视播1个赛季收益超1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超联赛地方卫视持权转播商云传媒董事长李璐瑒日前通过微博宣布:云传媒决定出售中超联赛的卫视转播权,媒体和球迷一片哗然,这个决定预示着中超联赛在地方卫视上的电视转播遇到了障碍。昨晚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李璐瑒表示目前云传媒还没找到买家。

  从购买播出时段到卖出转播权

  云传媒于去年10月份取得中超联赛2013- 2017赛季地方卫视的转播权,今年3月起,通过与第一财经合作在宁夏卫视平台正式开始直播中超联赛。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双方在合作期间出现纠纷,云传媒于5月24日宣布终止与第一财经(宁夏卫视)的合作,同时开始寻找新的卫视平台解决转播问题。

  李璐瑒5月底曾表示,他希望寻找到价值观趋同的商业合作伙伴,求得卫视播出平台的长期性和稳定性。此后的三周多时间里,云传媒与多家卫视进行了接洽与谈判,其中部分卫视台表示了合作意向,但截至目前仍未有明确的结果传出。

  此前与第一财经的合作方式,是云传媒购买宁夏卫视的直播时段,即云传媒付费买电视版面直播中超,然后在直播时段通过运营广告来实现盈利。经此波折后,云传媒现在改变了营销模式,选择向地方卫视直接销售中超联赛转播权。“就跟影视公司直接向电视台卖电视剧一样。”李璐瑒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如此表述。

  中超联赛性价比高过电视剧

  在与卫视台合作的可能性上,李璐瑒在微博中表达出悲观情绪:“中国有着全世界最多的电视台,中国卫视们在70%都还处在亏损的情况下,仍然在电视剧和娱乐领域勇往直前。中国的卫视们,谁愿来直播中超?”

  中超转播权看上去有着极大的升值潜力。李璐瑒分析道:“作为亚洲第一联赛,上座率已跻身世界前十;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收视率已超过大多数综艺娱乐节目。”对电视台而言,最核心也最具说服力的是收视率,以央视5套为例:6月1日之前所播出的8场比赛,平均收视约为0 .6,其中恒大与鲁能的榜首大战,收视时段的最高值达到1.676。照行业规律推算,卫视频道可达央视收视一半,即为0 .3-0 .4,而目前卫视首轮剧的收视平均为0 .5-0 .6,这个数据对比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购买一个赛季的转播权费用在3000万左右,那么它能给电视台带来多大的广告收益?据云传媒方面计算,一个赛季直播100场比赛,地方卫视在直播时段的理论广告收益可达到1亿。如果算上相关策划性节目的开发,地方卫视的广告总收益应该在1亿左右。李璐瑒表示,卫视台目前购买首轮剧成本价是上千万,播出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个月。相比之下,转播8个月的中超联赛,性价比很高。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61229.shtml report 1185 南都讯记者丰臻中超联赛地方卫视持权转播商云传媒董事长李璐瑒日前通过微博宣布:云传媒决定出售中超联赛的卫视转播权,媒体和球迷一片哗然,这个决定预示着中超联赛在地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