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世锦赛东南亚区资格赛 越南夺冠将争出线权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胡立

  当地时间6月16日,在2014年女排世锦赛东南亚区的资格赛争夺中,本土作战的越南女排拔得头筹,她们先后击败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缅甸女排,获得资格赛冠军,从而得到参加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的资格。

  2014年女排世锦赛将在意大利举行,亚洲区预选赛分成两个阶段,共有16支球队参赛,其中朝鲜、越南等9支水平较低球队先分成三组进行首阶段较量,只有小组头名能够进入第二阶段。中国、日本、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7支队伍则由于世界排名较高,可以直接进入今年9月份的第二阶段预选赛。

  此次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缅甸女排参加的,便是第一阶段东南亚区的资格赛争夺。在三天的比赛中,目前排名世界第93位的越南女排表现最佳,她们在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以25-9、25-11、25-18,战胜了菲律宾女排,后者目前排名为世界第112位。

  这场比赛,多名来自越南邮政银行俱乐部的队员,包括主攻杜氏明、副攻范氏秋庄、接应范氏燕等队员,表现非常抢眼。她们刚刚代表俱乐部,在5月初越南多乐市举行的女排亚俱杯赛上,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并在越南宁北市举行的邮政银行杯国际邀请赛上摘得桂冠。

  首战取得开门红后,东道主越南女排又以3比1取得对印度尼西亚女排的胜利,四局比分为29-27、20-25、25-15、25-20。此后,越南队又以3比0(25-11、25-8、25-10)轻取缅甸女排,从而以三战全胜、积9分的成绩,摘得此次东南亚区资格赛的桂冠,获得了参加9月份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的资格。

  印度尼西亚女排目前排名世界第107位,她们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排在此次邀请赛的第二位。她们在首日的比赛中以3-1 (25-21、25-17、25-15)战胜了缅甸女排,次战失利于东道主后,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又以3比0(25-20、25-19、25-22)战胜了菲律宾女排。

  菲律宾女排获得了此次资格赛的第三名,她们仅以3-1 (20-25、25-14、25-10、25-17)逆转取胜了缅甸女排,而缅甸女排三战皆负,遗憾垫底。

  另外两个区的资格赛,将分别在东亚和中亚进行,每个区域仅有冠军球队可以进军到9月份的第二阶段预选赛。届时,预选赛将分别在中国和日本举行,共计10支球队被分成两组进行交战,而最终每个小组的头两名,共计4队,可以进军明年在意大利举行的女排世锦赛。(胡立)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2/n379564272.shtml report 1071 当地时间6月16日,在2014年女排世锦赛东南亚区的资格赛争夺中,本土作战的越南女排拔得头筹,她们先后击败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缅甸女排,获得资格赛冠军,从而得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