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PK!高效内马尔VS大场面巴神 先来个抱抱(图)

2/16

2013年06月23日08: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当今足坛,梅西、C罗的“二龙戏珠”是当代足球天王之争的杰出大戏,但是两位80年代出生的球员终有一日会像是罗纳尔多、齐达内等人一样成为历史。在90后球员里,“下一代天王之争”早已打的如火如荼。巴洛特利和内马尔作为意大利、巴西的当家核心,无疑是热门人物。本届大赛上,两人就有了面对面交锋的机会。

  在本届联合会杯激战至今,内马尔保持了自己一贯以来的高效表现:他三场联合会杯小组赛打入3球助攻1次,这是他在巴西国家队3年来37场比赛打入24球的超高效率的一种延续。通过国际足联官方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内马尔在射门的效率方面要略强于巴洛特利:他3场小组赛合计射门9次,其中5次禁区内射门、4次禁区外射门。他的射门打正率达到66.7%,射门得分率达到33.3%。

  相对而言,本届大赛上巴洛特利的同比数据显示他的射门成功率要略差一些:巴神3场小组赛打入2球助攻1次,其中一个进球还是点球。巴神有14次射门,其中6次禁区内攻门,8次禁区外远射。他的射门打正率是57.1%,射门得分率是14.7%,都低于内马尔。

  如果对比两人参加国家队比赛以来的数据的话,那么内马尔仍然在效率方面更胜一筹,在37场国家队赛事里内马尔打入24球,场均0.65球的效率要高于巴洛特利。巴神的同比数据是25场国家队赛事打入10球,场均效率是0.4球。

  不过在进球的含金量方面,巴洛特利却要反过来高于内马尔。内马尔的24个国家队进球里,大赛进球只有5个(两个美洲杯进球、3个联合会杯进球),其他的所有进球全部是友谊赛破门。而巴洛特利的10个进球中,只有2个是友谊赛破门,8个是正式比赛进球:其中2个联合会杯、3个欧洲杯决赛阶段赛事、3个世界杯预选赛进球。也就是说,每逢大赛巴洛特利的表现都是值得信赖,而这一点正是内马尔决心从本届联合会杯上提升的关键。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