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艰难就业季” 不艰难 做高尔夫球童收入可观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艰难就业季” 做高尔夫球童一个月收入可过万]

  据《青年报》报道,在今年的“艰难就业季”,很多毕业生为了找到一份工作都不惜“跑断腿”去挤各个招聘会,但对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师大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首届高尔夫方向的毕业生来说,最近则可以安心享受最后的学生时光因为工作早就搞定了。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由于目前我国高尔夫专业人才紧缺,今年上海旅专首届高尔夫方向的41名毕业生中,除了出国、当兵、专升本的,其余都顺利找到了工作,其中有的毕业生在高尔夫球会做球童,一个月收入可过万元。

  做球童虽然辛苦

  但每个月收入至少七八千元

  盛磊是上海旅专旅游管理专业首届高尔夫方向的毕业生之一,目前在北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担任总经理助理,谈及自己现在的工作,他笑着对记者说:“挺满意的!”

  盛磊告诉记者,他们班的学生去年7月10日开始到各地实习,当时他被分配到北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做人事专员,只做了2天,总经理助理的岗位缺人,就把他招了过去。

  “当时一共有3个人在实习,但另外2个是学其他专业的,最终把我招过去与我学的是高尔夫专业还是有很大关系的。”盛磊表示,总经理助理的职位做的事情比较琐碎,其中一块就是为俱乐部做招聘,“在工作中也确实感觉到,高尔夫方面的专业人才太缺了。”

  除了像盛磊这样做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高尔夫方向的毕业生中还有不少是在高尔夫球会、俱乐部做球童。与做管理工作相比,做球童要辛苦得多每天要下场地、要在太阳下暴晒,但球童的收入也要高得多。

  “做球童一个月七八千没问题,有的甚至过万。”盛磊告诉记者,球童的基本工资很低,收入的大部分都来自于小费,“一场球的最低小费是100元,球童下一场,小费收入从100元、几百元到千元不等。”

  也正因为收入不错,尽管比较辛苦,不少高尔夫专业的学生还是愿意做球童。“一场球虽然要打4个小时,但现在很多球会都有球车,所以运动量还可以,就当锻炼身体了。”而除了收入高,做球童还有很多其他岗位没有的优势和机遇。

  “现在打球的很多都是精英人士,一场球下来,不但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知识,还能接触到很多最新的讯息,获得的机遇也比较大。”盛磊介绍说,有些专业的学生实习时要父母给生活费,但他们班做球童的同学,几个月实习下来反而能给父母两三万元。

  首届41名毕业生

  80%以上都在行业内求职

  记者了解到,上海旅专旅游管理专业高尔夫方向是该校2010年新开设的专业(方向),旨在为国内外高尔夫俱乐部、酒店、度假村以及相关的旅游休闲行业培养具有现代服务理念和经营管理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上海旅专高尔夫教研室主任毛润泽博士介绍说,该校高尔夫方向的首届毕业生共有41人,除了出国、专升本、当兵的几个学生外,其余学生都顺利找到了工作,其中80%以上都在高尔夫行业内,“这个比例是很高的,其他一些专业能达到40%就很不错了。”

  毛润泽博士表示,高尔夫方向的学生就业方向很广,除了球童外,还可以从事高尔夫赛事的管理、组织、策划工作以及高尔夫旅游方面的工作,此外还可以到高尔夫球场、专卖店、旅行社工作,“不少高尔夫球会、俱乐部一开口就想招几十个学生,但实际能招到的也就几个,因为学生太少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首届的41人,上海旅专高尔夫方向11级有学生38人、12级有44人,学校在校内建设了高尔夫实习实训基地,已建成并使用有14个标准打位的高尔夫练习场,拥有室内高尔夫教学模拟器、高尔夫挥杆分析系统、高尔夫球车及其他高尔夫辅助训练器材。

  作者:刘春霞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587498.shtml report 1586 据《青年报》报道,在今年的“艰难就业季”,很多毕业生为了找到一份工作都不惜“跑断腿”去挤各个招聘会,但对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师大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首届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