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总决赛热火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连续六年投篮水准提升 打法变化似当年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3年6月23日,勒布朗-詹姆斯夺得了本年度NBA的总冠军,并且获得了总决赛MVP,关于他的历史地位问题也成为讨论的重点。今天,乔丹拥有的山猫队所在的夏洛特媒体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称虽然现在詹姆斯还不如乔丹,但将来肯定会超越篮球之神。

  这位名叫斯科特-福勒的记者先是分析了乔丹和詹姆斯各自的特点,称乔丹是一个更纯粹的得分手,但詹姆斯有他自己的几个优势,第一是篮板球,第二是助攻,第三则是防守范围。乔丹虽然也是一个防守悍将,但詹姆斯能够从一号位的托尼-帕克防守到五号位的斯普利特。

  詹姆斯之所以能够在将来超越乔丹,是因为他也在一起提高着自己,而且像乔丹一样,他提高的是自己的投篮能力。在2007年败给马刺之后,詹姆斯明白只靠突破是无法主宰比赛的,于是他开始加强自己的投篮能力。

  连续六年,詹姆斯的命中率都在提高,2007-08和2008-09两个赛季分别是48.4%和48.9%,到了2009-10赛季则突破了五成,接下来则分别是51%,53.1%,到了这个赛季则提高到了56.5%。

  詹姆斯命中率的提高并非因为他加强了内线的冲击,而是他远投能力的提高,在过去这个赛季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6%,这是一个超级投手(如山猫投篮教练普莱斯球员时代)才会有的命中率。

  众所周知,乔丹在职业生涯早期也很喜欢冲击内线,但后期他更倾向于用投篮解决问题,将后仰中距离出手演绎的出神入化,这大大延长了他的巅峰期,让他在34岁的时候仍能夺得第六座总冠军奖杯,在39岁的时候依然有闪亮的表现。如今詹姆斯沿着乔丹曾经走过的道路前进,这让他的超越变得更加容易。

  虽然詹姆斯如今两座总冠军还和乔丹有很大的差距,但詹姆斯现在不过是28岁,他还可以在这个联盟中打10年的比赛,而且随着他关键比赛和关键球能力的提高,比如说在总决赛第六场第四节和第七场后三节,他会夺得更多的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因此,只要不出现什么大的意外,詹姆斯将来肯定可以超过乔丹,成为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

  (少东)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588262.shtml report 2451  北京时间2013年6月23日,勒布朗-詹姆斯夺得了本年度NBA的总冠军,并且获得了总决赛MVP,关于他的历史地位问题也成为讨论的重点。今天,乔丹拥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