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队主场以2比0战胜申鑫 埃帅自言“很满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埃里克森赢得中超首秀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埃里克森赢得中超首秀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中超·焦点

  昨晚,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上海申鑫,凭借拉斐尔和达维的进球以2比0获胜,新帅埃里克森的中超首秀也取得开门红。

  拉斐尔“满血复活”

  法里亚斯执教时,拉斐尔与他有过蜜月期,也曾有过嫌隙。上赛季前半段,拉斐尔曾领跑射手榜,不仅射门技术好,还经常长途奔袭,让球迷看得热血沸腾。雅库布到来后,富力队对他的依赖有所下降,他的进球效率也大打折扣,还不时被替换下场。此后,他对主教练法里亚斯有诸多不满。

  本赛季,富力队整体表现低迷,拉斐尔也随之“沉沦”:中超前12轮仅打进3球。埃里克森入主富力队后,拉斐尔和达维都传出要在二次转会期间离队。

  昨晚,“满血复活”的拉斐尔重现越秀山,尽管他改变了场上位置,在雅库布身后充当影子前锋的角色,但状态极佳,不仅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还屡次威胁对方大门。

  雅库布经常回撤做球,拉斐尔得到更多发挥的空间,也成了富力队最具威胁的队员。第76分钟,埃里克森用卢琳替换张远,很快收到了效果:之前浪费了几次破门良机的拉斐尔终于进球。在达维、卢琳也错过极佳得分良机之后,补时阶段,富力队由达维罚进点球,比分定格在2比0。

  赛后,埃里克森对爱将褒奖有加:“我对他(拉斐尔)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技术很全面,可以打边路也可打前锋,速度快,又强壮,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尽管本场他在陌生的位置,但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埃帅自言“很满意”

  尽管赛前志在拿下申鑫队,但富力众将在比赛前70分钟机会寥寥。尤其是上半场,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申鑫队的快速反击曾让富力队吃了不少苦头。富力队最具威胁的射门基本都来自最后15分钟。

  埃里克森赛后难掩兴奋之情:“赢得比赛很开心,我们一直想取得比赛的胜利,我们在场上有5次得分机会,我想我们值得取得比赛的胜利。”

  富力队在埃里克森入主后,凝聚力和气氛都有较大改变,队员们也开始享受比赛过程。时隔10轮之后,门将程月磊重回首发之列。尽管两个多月没在正式比赛亮相,但他昨晚仍力保大门不失。谈到球队的变化,程月磊表示:“精神面貌、战术素养都有提高,因为现在教练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我们都按这种要求去做。比赛前,他主要要求我们做好整体防守,要全力压迫对手,不轻易给对手有出球的空间,并会鼓励大家。以前教练很少对我们强调这些。”

  尽管更换了几名首发球员,但进攻套路变化不太明显。埃里克森表示:“现在我们离最好还有很远,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只磨合了两周,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每天的训练都有提高,很多球员也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我希望这种表现能够延续。”

  谈到球员的战术执行力,他坦言:“实际上,队员们执行了我的要求,他们打出了很高的节奏,但不可能会完美,希望以后做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埃里克森执教后,富力队的运作也越来越职业化。比如,埃里克森赛后会在场边跟教练组成员沟通,先让他们点评比赛,指出不足,然后简单总结,再让所有球员在更衣室集中,举行简短的总结会。此外,以前媒体记者凭借证件很容易地在赛场来回走动,但昨晚直至比赛结束,记者都不能走进内场,而且采访球员都必须在混合采访区。据市足协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改变有的是埃里克森的事先要求。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陈泳强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6/23/content_185117.htm?div=-1 report 1967 埃里克森赢得中超首秀羊城晚报记者郑迅摄中超·焦点昨晚,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上海申鑫,凭借拉斐尔和达维的进球以2比0获胜,新帅埃里克森的中超首秀也取得开门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