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博飞任意球梅开二度 江苏舜天在客场首胜山东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当前天晚上德拉甘说客场力争战胜山东时,当地记者还拿舜天从未客场赢过山东,甚至在山东一球未进的尴尬纪录来讽刺老头。但是昨晚,当舜天凭借着陆博飞的两个精彩绝伦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2:1首次客场战胜山东时,所有人都对这样的结果哑口无言。这的确是一场神奇的胜利,毕竟无论是从整体实力还是近期状态上来说,舜天都不占任何优势,但是德拉甘的球队,却在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身上,拿到了本赛季的首场客场胜利!

  老陆弥坚,陆队任意球建功

  18日贝克汉姆在奥体与球迷互动时,他曾和舜天队长陆博飞比试过任意球,但当时小贝罚到第8脚才将球打进,而陆博飞是第9脚才最终进球。当晚陆博飞就曾对记者说:“你应该能看出来吧,今天我俩的状态都不好,但我还是从小贝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4天之后,陆博飞将他所学到的东西用到了中超联赛上,正是凭借他的两个任意球直接破门,舜天2:1力克鲁能,首次在客场战胜对手。

  三周的间歇期,并没有让德拉甘带上所有主力去济南,由于吉翔和周云都因伤留在了南京,昨天他俩的位置被巴力和吴曦取代。尽管赛前德拉甘说力争客场战胜鲁能时,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会变成现实,但是开场仅仅2分钟,萨利赫就为舜天赢得一个任意球,刚刚和贝克汉姆比试过的陆博飞,直接将球送进了大门,舜天赢得了一个梦幻开局。尽管17分钟时,杨旭接到王永珀的传球扳平了比分,但舜天并没有因此退缩,德拉甘的球队顽强地战斗了90分钟,而他们的努力也在终场前收到了回报。81分钟时,替补出场仅仅9分钟的邓卓翔挑传造成王彤手球,陆博飞再一次利用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把皮球送进了国门耿晓峰把手的大门,舜天也恰恰是凭借这道美妙的弧线,第一次在客场战胜了鲁能。

  这是陆博飞本赛季在中超联赛打进的第4个进球,算上在亚冠对阵武里南的那个入球,本赛季34岁的陆博飞已经为舜天打进了4个进球,而此前舜天运动战不进球时,球队几乎所有的进球都来自于陆博飞主罚的定位球。对于一个已经34岁高龄的老队员来说,在职业生涯暮年还能给球队提供如此大的帮助,实属不易。赛后陆博飞也表示:“我也没想到这个赛季能进这么多球,对于我这样的老队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训练中竭尽全力,带着最好的状态上场,能给球队提供最大的帮助。”比赛之后,当德拉甘被问到是不是贝克汉姆的到来,才让陆博飞的任意球突然爆发时,老头也幽默地说:“或许陆博飞正是看他怎么罚之后,就会了,没准我们该自费请贝克汉姆再来一趟,下个主场跟广州踢之前让他再来一次。”

  重回中超,邓卓翔归队建功

  对于今年第一次跟随一线队出征的邓卓翔而言,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多少有些特别。一方面,自从去年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富力之后,新赛季他因为受伤还没有打过一场联赛,另一方面,山东鲁能又是他离开舜天之后加盟的球队。不过昨天的比赛,舜天恰恰是凭借邓卓翔所创造的定位球,最终战胜了山东。

  比赛之前,德拉甘在被问到邓卓翔的使用时就曾表示,尽管邓卓翔已经踢了好几轮预备队联赛,但毕竟他已经半年多时间没参加联赛,究竟会不会上场还得再看。这并不是老头刻意保持神秘,昨晚的比赛,顶替吉翔首发的,不是邓卓翔,而是巴力。实际上,德拉甘一直希望邓卓翔能够尽快归队,他也不止一次表示:“邓卓翔是我们队唯一的左脚球员,他能够尽快回到主力阵容对我们真的很重要。”而在最近一个多月内,邓卓翔频繁地在预备队联赛出场,并且还在和重庆的热身赛中助攻达纳拉赫,小邓的表现也被德拉甘看在眼里,客场对阵山东,小邓第一次进入了随队出征的大名单。

  和山东鲁能的比赛,邓卓翔直到73分钟时才得到出场的机会,毕竟对于半年多没有打过联赛的他而言,替补出场也是出于对他的保护。时隔7个月重回中超的邓卓翔,依然表现得游刃有余,作为左前卫的他,一点都看不出是阔别赛场半年多的球员。82分钟,他在禁区边缘的挑传被山东队的王彤用手挡住,裁判果断判罚任意球,结果陆博飞神奇地上演了任意球梅开二度。尽管这只能算是一次间接助攻,但是对于邓卓翔而言,这绝对能够帮助他重建自信。队友也表示:“邓卓翔今天替补出场,他能为球队赢得一个任意球,这已经是个贡献,我们相信他能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同时也期待他能给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

  简单粗暴?赢球才是硬道理

  舜天第一次在客场战胜山东,这在赛前目标只是带分回家的舜天高层看来,的确是个出乎意料的结果。舜天的胜利,赢得干脆利落,但多少令人失望的是,山东鲁能方面似乎并不能接受这场败仗,打进一球的杨旭,甚至批评舜天的战术简单粗暴!

  在主场输给从没输过的舜天,山东将士多少有些脸上挂不住,帮助山东扳平比分的国脚杨旭赛后就表示:“江苏是一个难啃的对手,他们的球风很简单,他们追求短期效果,利用外援简单粗暴,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不利的。他们追求的是短期的利益,而我们追求的则是长期发展!”杨旭的这番话,着实有点输不起的感觉。实际上昨晚的这场比赛,舜天踢得最好的不是四个外援,而是梅开二度的队长陆博飞。舜天球迷赛后也针对杨旭的话说:“在目前的中超联赛,除了恒大,没有球队有资格说自己有什么球风,赢球是硬道理,这一点山东不服不行!”

  和杨旭同样不服的,还有安蒂奇,赛后这位塞尔维亚最成功的教练就表示:“这是对方很有针对性的一场比赛,而且他们很幸运的在很关键的时间节点上进了两个球,这对比赛走势的影响很大。我们基本掌控了比赛节奏,可惜的是没有进更多的球,今天获胜的球队是更有运气的球队。”把对手的胜利归结为运气,这不该是一个有风度的教练所说的赛后总结。不过安蒂奇毕竟是安蒂奇,德拉甘赛后并没有选择针锋相对,无论如何,他才是昨晚的胜利者。赛后老头也说:“今天比赛我们对结果和过程都很满意,没有几支球队能在山东主场赢下鲁能。赛前有记者问我哪来的信心想在鲁能主场赢球,我们不看历史,还是要看我们的发挥,谁发挥更好谁才能赢得比赛,我们永远都有信心去赢得比赛。我们证明了自己,今天进了两个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601615.shtml report 2522 当前天晚上德拉甘说客场力争战胜山东时,当地记者还拿舜天从未客场赢过山东,甚至在山东一球未进的尴尬纪录来讽刺老头。但是昨晚,当舜天凭借着陆博飞的两个精彩绝伦的任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