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民众大规模游行抵制世界杯 FIFA不愿易地办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时隔64年,世界杯将于明年重回巴西,眼下各大洲冠军更是齐聚足球王国,参加作为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巴西民众的“热情”体现在了球场外,联合会杯开赛以来,巴西国内游行示威不断,少数地方还出现了打砸抢烧。足球王国到底怎么了?

  民众 抵制赛事

  不仅是首都巴西利亚,里约、圣保罗等巴西大城市均爆发了大规模游行。当地媒体报道,周六一天就有200万人次参与。虽然大部分示威都较为平和,但截至目前,有媒体报道的伤亡人数仍达到了2死60余伤。

  如此状况,与民众不满巴西政府的新政有关。明年的世界杯筹办预算高达129亿美元,大量资金被投入场馆建设,在部分中小城市,兴建大型体育场被看作是铺张浪费,当地往往仅有两三家小球会,根本无力在世界杯后维持场馆运营。

  不过,为了分担建设花费,巴西几大城市开始上调公共交通等民生费用,贫富差距使大多底层甚至中产阶级无法忍受,不少民众表示,“我们喜欢足球,但更需要医疗、教育,需要生存。”另有一种观点是,一些民众并不想看到世界杯易地,只是想以此为筹码,来呼吁政府重视民生。

  政府 如坐针毡

  随着事态进一步扩大,几天来,巴西政府的立场已开始转变。北京时间昨天,有消息传出,巴西政府举行了临时内阁会议,商议是否暂停联合会杯的举行,以平息抗议,不过此举遭到了国际足联反对。之后,巴西女总统罗塞夫通过电视讲话承诺,将尽快与示威组织者会晤,重新调整公共交通费用,承诺世界杯筹办费用不从医疗等经费中支出。

  与此同时,里约和圣保罗的公交调价已经落实,圣保罗的公交车、地铁票价回到了3里奥(1里奥合2.7元人民币),里约的公交车票则从2.95里奥降至2.75里奥。

  足坛 褒贬不一

  除了政府层面,一些巴西足球名宿对此态度不一。贝利和罗纳尔多就表示,“巴西人不应该抗议联合会杯和世界杯,这代表了国家利益,游行和暴力是错误的。”而在北京时间昨晚,罗马里奥则站出来支持示威游行,反对巴西举办世界杯。

  不过国际足联并不愿就此妥协,国际足联秘书长强调,2014世界杯不会易地举办。

  当然,口头上的强硬不代表不担心。几天来,国际足联知会了工作人员和嘉宾,不要穿着印有FIFA字样的工作服上街,酒店增加了3倍安保。

  可以预见,不仅是正在进行的联合会杯,明年的世界杯以及2016年奥运会,已经早早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报记者 许明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603372.shtml report 1094 时隔64年,世界杯将于明年重回巴西,眼下各大洲冠军更是齐聚足球王国,参加作为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巴西民众的“热情”体现在了球场外,联合会杯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