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热身阿联刘炜齐登场 高压防守逼乌克兰缴械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首节还剩2分58秒,刚与中国男篮会合不久的易建联脱掉外套,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第一次代表“扬家军”出战的他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帮助球队以75比67战胜乌克兰队。“状态还需要一些比赛来适应,因为这也是联赛结束后两个多月来第一场比赛。”阿联说。

  因为昨日要举办婚礼,一直受到扬纳基斯重用的吉喆并没有随队前往江阴,而是请假回辽宁老家摆酒。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以及一些队友都到场祝贺。吉喆缺阵,让韩硕获得先发出场的机会,此前表示要登场比赛的阿联并没有被扬纳基斯排进先发阵容,刚刚伤愈的队长刘炜也以替补身份出场。

  与此前扬帅所要求的一样,此役中国队始终保持着高强度防守,任何球员如果没有在场上保持高专注度,都会招来扬纳基斯的斥责。半场比赛一直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着急,而是凭借积极的防守不断获得反击机会,在两分多钟内打出一波11比0,刘炜更是为了一次球权,扑倒在地争夺一个地板球。

  “教练的要求就是这样,我们从平时的训练比赛,不管是高个和矮个,都要去奋力抢每一个球。还有专门的人统计,有多少防守手部的干扰,有多少逼抢的动作。不光是我,阿联、王哲林都倒地去扑球,大家都在这样做。”刘炜表示,经过之前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队员和教练有了一个熟悉的过程,“球队越来越熟悉他的战术套路。球队的精神面貌和防守强度都比以前好多了,我们会全场40分钟给对方压迫性的防守。”

  ■ 核心

  阿联“扬家军”首秀过关

  距离终场哨响还有2分13秒,领先3分的中国男篮并没有十足把握赢下比赛。这时,暂停后的中国队把球权交给了右侧底角附近的易建联,他用一个投篮假动作晃过一名球员后,迎着协防的两名乌克兰球员,阿联起跳隔着两人将球砸进篮筐。

  不过,伴随着现场“MVP”的呼声,阿联并没有罚进皮球。“还需要很多比赛来恢复状态,这只是第一场热身赛。”在易建联看来,虽然此前赴美国特训了一段时间,但距离最佳状态还差得很远。“对于我来讲,第一场热身赛最为重要的是从中去适应一些东西,比如教练的打法,防守上的要求。对于全队来讲,热身赛不是为了打比赛而打比赛,我们是为了后面的目标,为了亚锦赛。”阿联说。

  除了得到12分,阿联还摘下6个篮板。不过,扬帅只给了他18分钟出场时间,并且分成几段。“(对于这样的安排)应该说还算适应吧,教练怎么用,我就怎样去打,全力配合教练和整个团队。”阿联说。

  ■ 兵法

  扬帅偷师热火夺冠战例

  时隔一个多月后,扬纳基斯手中终于有了一副完整的牌,刘炜伤愈和阿联回归使中国男篮进入到真正的亚锦赛备战期。“阿联是一个很职业的球员,喜欢篮球,希望提高,队里有这样一个人,对他自己和其他人都是有帮助的。”扬帅说。

  扬帅期待阿联归队可以激励其他队员,“他来报到时身体状态很棒,但还没有达到百分百的要求。”扬帅认为,作为一支球队来说,队员们要适应谁在或者不在都要打好比赛,“我们现在不希望在场上过多使用阿联。他今天打了一些时间,下一场可能不打,最终的目标是在亚锦赛上打出最好的状态,这也是我对其他队员的要求。”

  此役获胜让扬纳基斯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表扬了队员的拼劲。比赛中,扬帅不断走马换将,队员们很少连续长时间打比赛。对此,他借用了NBA总决赛热火击败马刺夺冠的战例来解释,“我们的要求是全场紧逼,对持球人有压迫感。我们开局打得有些紧,投失了一些该进的球。但我今晚看到了进步,我们在下半场做得很好,控制了局势。”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25001.shtml report 1537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首节还剩2分58秒,刚与中国男篮会合不久的易建联脱掉外套,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第一次代表“扬家军”出战的他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帮助球队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