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新帅首秀获额外加分 成绩是检验最好标准

来源:大连晚报

  中国足球的水太深,在中国男足耻辱性地以1:5输给泰国队后,除了很好地诠释了人民币对泰国铢的汇率走势外,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中国足球的任何一次砸钱行为并不都能换来好的结果。在卡马乔身上砸钱,我们输得很惨。回到俱乐部层面上也如此,恒大砸钱成功了,他们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在中超的小圈子里玩得风生水起。

  阿尔滨本赛季在球员的投入上也不少,但中超联赛的前半段,他们表现得不是风生水起,而是风起云涌。所以,赵明阳感慨的是“大连足球的水太深”。在中超联赛的这个间歇期,阿尔滨的足球世界终于回归平静。李明回到总经理的位置,兑现了“修正了阻碍俱乐部发展的人和事”的诺言,显然,李明整饬俱乐部比带队要更轻松。

  阿尔滨带队的责任落在了新帅克鲁尼奇身上,但在揭开新帅的头盖前,我们不知道躲在里面的究竟是一张什么样的脸。那心情惴惴不安,像怀里藏着一只兔子。这大概是所有阿尔滨球迷在新帅克鲁尼奇中超首秀前的心情。我们紧张地观望着克鲁尼奇会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包括老板赵明阳。因为他选定的主帅,当然希望会一炮而红。

  在这一点上,我们得佩服波黑人的聪明,他很好地抓住了老板赵明阳和阿尔滨球迷的心理,至少在人员的组合上,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场比赛,一方面克鲁尼奇的阿尔滨在阵型上有所调整,这一调整直接导致三个位置上的人员变化,李学鹏首次出任后腰,于大宝的位置与乌塔卡互换,这是李明此前没有尝试过的。另一方面,球队整体的战术风格有变化,向前推进的速度明显加快。这头一炮,克鲁尼奇虽然没有击退对手上海申花,但却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进球机会,这一点给他加了不少印象分。

  相对而言,在克鲁尼奇首秀中所展示出来的东西,我更欣赏他对阿尔滨战术风格的要求。减少横向传球,增加向前意识。防守上,要求中前场球员丢球后积极反抢,这无形中加快了攻防的节奏。而这些要求,几乎是对症下药,一改李明时期球队中场拖沓、节奏缓慢的问题。现在的阿尔滨不为刷数据而踢,真正有了向前进攻的意识。但这只是开始,如果要把人员配备豪华的阿尔滨打磨成一支无坚不摧的队伍,克鲁尼奇还要在进攻组合和手段上多下功夫才行,用成绩说话,这也是检验克鲁尼奇成色的最好标准。

  当然,仅凭一场比赛我们无法全面地判断克鲁尼奇的执教能力,我们看到了阿尔滨的变化,但并不等于看到了胜利。在这一点上,克鲁尼奇需要时间,而球迷们需要的则是耐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25241.shtml report 1030 中国足球的水太深,在中国男足耻辱性地以1:5输给泰国队后,除了很好地诠释了人民币对泰国铢的汇率走势外,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中国足球的任何一次砸钱行为并不都能换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