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合会杯-魔翼2球T9破门 西班牙3-0将战意大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3点,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小组赛第三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在B组中,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队将与非洲杯冠军尼日利亚队上演强强对话。上半场比赛阿尔巴打破场上僵局,法布雷加斯曾经击中立柱,半场战罢,西班牙队暂时1-0领先尼日利亚。下半场托雷斯破门,阿尔巴梅开二度,最终西班牙3-0完胜尼日利亚,斗牛军团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半决赛,对手将是A组第二意大利队,而尼日利亚队则小组出局。

  两队正式比赛交手记录仅有1次,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中,尼日利亚爆冷3-2击败西班牙队,最终在末轮与巴拉圭队联手做掉斗牛军团。

  相对于上一场狂屠塔希提队的比赛时的首发阵容,本场比赛博斯克对先发11人做出了处调整:巴尔德斯取代雷纳镇守龙门,阿韦罗亚、皮克和阿尔巴顶替阿斯皮利奎塔、阿尔比奥尔和蒙雷亚尔,与连续两场比赛都首发的拉莫斯组成后防线。哈维-马丁内斯、马塔、席尔瓦、卡索拉、比利亚和托雷斯被轮换,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索尔达多、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披挂上阵。

  开场仅62秒,伊涅斯塔禁区前完成抢断,左边路内切突破成功,小禁区左侧右脚推射被门将碰了一下后滚出底线。随后布朗前场左侧右脚打门打在左侧边网上。第3分钟,阿尔巴接伊涅斯塔的中场妙传,禁区前左侧开始盘带,先后过掉4人后,禁区中路左脚推射打破场上僵局,1-0。第8分钟,法布雷加斯与索尔达多做出撞墙配合,禁区右肋小法左脚推射打在恩耶马身上偏出。第10分钟,哈维开出前场右侧角球,法布雷加斯中路包抄右脚抽射打偏,随后埃克乌埃姆换下了受伤的奥梅罗。

  第11分钟,米克尔禁区前挑传,阿克帕拉禁区左肋右脚劲射打在西班牙后卫身上被挡,随后米克尔禁区内抢到第二点,停球转身右脚打门一气呵成,皮球打在拉莫斯身上。第13分钟,穆萨禁区前送出直塞,阿克帕拉中路转身右脚打门被巴尔德斯扑出。第15分钟,佩德罗禁区前左侧被放倒,西班牙获得前场任意球,拉莫斯右脚重炮轰门击中人墙。第19分钟,布朗禁区前左侧送出横传,姆巴右脚跟进低射,皮球被巴尔德斯碰了一下后滚出底线。

  第26分钟,拉莫斯后场送出长传球,索尔达多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禁区左肋右脚推射被门将扑出。第29分钟,埃德尔森右边路传中,阿克帕拉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扑出,随后布朗禁区左肋左脚打门再次被挡。1分钟后,小法禁区外右脚远射打在后卫身上偏出。

  第31分钟,佩德罗前场右侧直塞,索尔达多反越位形成单刀,禁区右肋右脚推射被恩耶马挡出。第40分钟,索尔达多右路弧线球传中,法布雷加斯中路包抄右脚打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到恩耶马怀中。1分钟后,伊涅斯塔禁区左肋右脚打门被挡。上半场补时2分钟,第47分钟,米克尔对布斯克茨犯规,西班牙获得任意球,哈维将球开至禁区内,拉莫斯头球攻门被恩耶马抱住,此后双方再无建树,补时时间一到,裁判就吹响了中场休息的哨音,西班牙队凭借阿尔巴的进球暂时1-0领先尼日利亚队。

  下半场异地再战,双方均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52分钟,索尔达多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哈维右脚打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1分钟后,席尔瓦上场换下法布雷加斯。第59分钟,佩德罗禁区前右侧横传,哈维跟进右脚打门被恩耶马扑出。第61分钟,托雷斯上场换下索尔达多。第62分钟,佩德罗左路传中,托雷斯禁区中路头球冲顶将比分扩大,2-0。1分钟后,奥古上场换下姆巴。第66分钟,哈维中场送出直塞,托雷斯禁区内右脚打门被恩耶马挡出。

  第71分钟,佩德罗禁区左肋反抢成功,右脚打门被恩耶马碰了一下偏出,随后甘博上场换下阿克帕拉。第75分钟,穆帅禁区前右侧直塞,甘博后点无人盯防,右脚打门擦着立柱飞出底线,随后比利亚上场换下佩德罗。1分钟后,伊涅斯塔禁区前将球拨给右路插上的席尔瓦,席尔瓦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随后托雷斯补射也被后卫封堵出禁区。

  第82分钟,米克尔禁区前右脚劲射打偏。1分钟后,奥古中场送出直塞,穆帅禁区左肋晃过阿韦罗亚,右脚打门稍稍偏出。第86分钟,席尔瓦禁区前将球分给中路插上的比利亚,巴萨前锋右脚打门放了高炮。第88分钟,阿尔巴接后场传球形成单刀,禁区内横向盘带晃过门将随后右脚推射,3-0。第90分钟,阿尔巴禁区前横传,比利亚禁区弧顶处倒地右脚扫射打高。下半场补时3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西班牙3-0完胜尼日利亚。

  西班牙(4-3-3):12-巴尔德斯/17-阿韦罗亚、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16-布斯克茨、8-哈维、6-伊涅斯塔/11-佩德罗(75’ 7-比利亚)、10-法布雷加斯(53’ 21-席尔瓦)、14-索尔达多(61’ 9-托雷斯)

  尼日利亚(4-3-3):1-恩耶马/5-安布罗塞、22-奥梅罗(10’ 6-埃克乌埃姆)、2-奥博阿博纳、3-埃德尔森/19-姆巴(62’ 4-奥古)、10-米克尔、13-奥古德/7-穆萨、9-阿克帕拉(71’ 11-甘博)、8-布朗

  (明若致远)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28697.shtml report 4463 [相关]西班牙10-0塔希提.. |  8.5亿阵容PK西班牙险胜乌拉圭..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3点,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小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