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代言中超不认识球员 万人迷只为签名合影?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过去的这一周,整个杭州城的焦点似乎都集中在一个英国男子的身上。

  自6月17日抵京,“万人迷”贝克汉姆一路南下,终在杭州达到本次“巡演”最高潮。

  三天两夜,满城喧嚣,可贝克汉姆到底给中超留下了什么,是一堆签名和合影,还是上海医院里躺着的5位因为踩踏而导致的伤员?

  我们唯一可以确认的是,我们的“中超大使”与中超紧密相连的时间不到60分钟——其中35分钟在主席台、15分钟在球场更衣室外加8分钟在球场和小球员互动。

  欢剧结束,生活继续,留给我们的应该是思考而不是鸡毛。

  “中超大使”一个中超球员都不认识?

  贝克汉姆在杭州一共三天两夜,但在公众前抛头露脸的时间前后相加不会超过2个小时,期间“主旋律”便是和各路官员合影、签名以及吃饭。

  如第一天傍晚抵达杭州,便有人正宴相请;第二天中午,有关方面继续做东,饭后小贝还和相关领导会面;晚上,晚宴继续;第三天中午,小贝继续大快朵颐——当然,这期间握手、签名加合影是不可少的……和媒体接触时间不过半小时,和中超球迷互动时间仅仅在于中场8分钟亮相,至于和中超球员,仅仅是赛前在更衣室里握手鼓励——这已经接近走秀了。

  想知道英国人是如何评价贝克汉姆此行的吗?“这些人就是有病。”

  的确,小贝是球员,不是走穴明星,我们要看的是他在球场上给我们的球员传授2001年战希腊逆境绝杀的心态;要看的是他向小孩子传授他百步穿杨的右脚脚内侧提拉技法;要看的是他给我们的基层教练员,讲述弗格森和安切洛蒂在培养青少年球员中的区别……而不是短短数日梭巡数地,和顶着各种头衔的官员会面,参加无数酒会、宴请、交换礼物、合影和签名,而那些真正希望贝克汉姆来传道授业的足球工作者永远望穿秋水,永远缘悭一面。

  前天中午,小贝拜访绿城基地,期间有人希望小贝点评中超球员,结果“万人迷”开诚布公,表示自己虽然和中国球员踢过球,但是没有能记住名字——身为“中超大使”,居然连一个中超球员名字都叫不出,这不得不让人拍案惊奇,可这能怪贝克汉姆吗?前日小贝离去,一个中立球迷给记者发来短信:“真想问问主办方,你们请的大使到底是用来‘定位’在酒店,每天负责和各路官员、领导合影的,还是真正来改变中国足球的?”

  而本报体育编辑部更是“腹黑者”众,有同事就说:“如果只是让小贝满足有关人员的追星欲,还不如省下每年200万欧元的代言费,直接从英国订购一个小贝的蜡像,专门负责和有关人员合影,要什么造型就拗什么造型。”

  “因此我感到恶心,小贝的意图是好的,但落实下来,却是满足了一帮所谓的权贵们的追星欲!”昨天新华社也撰文对此质疑。

  “万人迷”被谁裹挟?

  无论C罗抹多少发蜡,无论梅西进多少球,贝克汉姆“足坛第一偶像”的地位始终无可置疑——以某搜索引擎数据为证,在中国短短一周时间内,小贝的网友关注率上升218%,媒体关注度上升1389%。所以说,贝克汉姆代言中超绰绰有余,甚至有大材小用之嫌。

  既然偶像如此优质,那他又为中超带来何种程度的质变?

  绿城和国安一战,记者亲眼目睹中场休息时,“万人迷”在3万2千球迷欢呼声中亮相球场。当时绿城、国安两队替补球员还在球场两端热身,十数名球员均是自顾自地练习折返跑、传球,无聊的替补门将即便一个人在颠球,也不愿意抬头往球场中央看一眼——身为“中超大使”,你既然无法和中超球员亲密接触,那也怪不得中超球员和你形同路人。

  是小贝不愿意吗?“贝克汉姆球迷社区”负责人高杰告诉记者一个信息:他们社团有5万人,大多数都有小贝的签名和合影,足见小贝之亲民。而记者在三天两夜的采访也发现,虽然被“锁”在酒店,小贝每天起码有两次会主动走到酒店门口给等候多时的球迷逐一签字。前日,当听说有一个重庆的6岁小球迷等了他十多个小时导致中暑晕倒,小贝立马找到此童,带在身边参加球迷互动活动。

  可见,“足坛第一偶像”并非浪得虚名,他是一个拥有足够严谨、耐心和认真的人。那么,小贝到底是被谁“裹挟”了?

  有例为证,离杭当日,小贝本欲在绿城中泰基地拍摄中超宣传片,但临时取消。后来记者了解到,原因是拍摄方要价50万元,而小贝中国行的主办方认为要价太高,取消了。要知道,小贝每年中超代言费要200万欧元——你付得起200万欧元,却嫌50万人民币拍摄费太贵,你到底是让小贝代言中超推进中国足球,还是让他做一枚负责陪酒、合影的“优伶”?

  小贝能救中国足球?

  小贝来华,南京站时主办方和当地记者曾有约定:不许提国足1比5输泰国的比赛。大概怕让小贝难堪,可事实上,身为中超大使可以做到不闻不问中超球员的表现吗?

  而今,天价年薪的卡马乔提前卷铺盖;风采倾城的贝克汉姆也即将离去,可中国足球还是那个中国足球,烂泥依旧扶不上墙——国足1比5的比分不能改写,惨败泰国的事实无法改写;绿城战国安,下半场最后阶段主队领先后频频倒地,主帅冈田武史气得一肚子的火的事实也无法改写——最讽刺的是,下半场比赛正是小贝离开球场时候,“中超大使”前脚走,中超立马原形毕露。

  三天两夜,本报记者全程跟踪小贝杭州行,印象中,唯一对中超、对杭州足球有益的话不是出自小贝,而是出自冈田武史的在绿城比赛结束后:“作为职业球员要明白自己的工作,我们不是柔道队,哪怕受伤倒地,也要努力站起来。比赛胜利我很高兴,但是这样的胜利,我很遗憾。”

  1998年小贝初登世界大赛舞台,冈田武史已是日本国家队主帅,论辈分,他属于师叔级别,所以冈田无须顾忌小贝来访的面子,他认为自己的球员就该认真踢球。赛后,球队队长汪嵩也表示:没有小贝,中超也要继续,球迷也会来看球。

  无数的事实告诫我们,中国足球不是一两个明星可以改造的,我们需要实干家,而不是被强行摆设起来的“盆景”——更令人惋惜的是,在英国,这个造型别致的“盆景”其实是一架射术精良、威力十足的投石车……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42640.shtml report 2707 过去的这一周,整个杭州城的焦点似乎都集中在一个英国男子的身上。自6月17日抵京,“万人迷”贝克汉姆一路南下,终在杭州达到本次“巡演”最高潮。三天两夜,满城喧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