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王哲林成新移动长城 扬纳基斯:我很期待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自从这个亚锦赛热身季开始,中国男篮最受关注的比赛是两场“首秀”——新帅扬纳基斯在澳大利亚开始带中国队的首秀,以及回到天津比赛时在中国国内的首秀。昨晚这场对乌克兰的热身赛同样因为另一个人的首秀而备受关注。自伦敦奥运会后首次代表国家队登场的易建联,在比赛中砍下12分,两次隔人暴扣让人看得过瘾。但比这些精彩时刻更应得到掌声的,还是扬纳基斯全新的用兵组合,在明郅组合、姚易组合之后,易建联+王哲林这对可以在未来两届奥运会扛起男篮的新组合,也首秀登场。

  易建联此前一直在美国进行个人特训,外界只能从他身上的肌肉形态判断特训成果,昨天的比赛算是给了大家一个真正的交待。虽然长期没打比赛,加上第一次在扬纳基斯手下打球,些许生疏在所难免,但易建联上下半场的两次双手扣篮,展示他的能力和信心都在高水位。

  “他的个性很好,很职业,热爱篮球。队里有这样的人对球队是个很好的事情,我期待他能更好地激励其他队员。”扬纳基斯评价说,“来报到时他的身体就很棒,虽然没达到100%的状态,现在对他来说还有时间。”

  终场前2分钟,易建联在底角先用假动作骗过防守队员,再快速杀进内线扣篮,造成打三分成功,这是为男篮稳住局面,以75比67最终获胜的关键球。在需要“把球交给队长”的决胜时刻,易建联是毫无疑问的带头大哥,而王哲林还是国家队菜鸟,此前还没跟老大哥易建联合作过一次,此时此刻他被扬纳基斯留在场上,这预示着新时代的开始。

  邓华德没有把王哲林带去伦敦,这是事后中国篮协领导也承认的错误。错过人生第一次奥运会的王哲林就像是复读一年再考上大学,虽然好事多磨,属于他的终究还是会来。全场比赛,王哲林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摘下5个篮板,最可喜的是,在还只是雏形阶段的扬纳基斯欧式体系里,王哲林和易建联这对内线组合在场上的作用堪称完美兼容。

  易建联的进攻喜欢由外及内,对于他这个年纪的球员来说,中投加突破的打法已经定型;王哲林的技术类型接近姚明,敢于在内线利用身体对抗搏杀,他能够给易建联在外线制造更大的空间,同时还能提供可靠的篮板球保障。后伦敦时代的中国男篮内线组合,在纸面分析上没有缺陷,只待扬纳基斯进一步精心打磨。

  “老队员身边有个年轻队员激发他的活力,很好;年轻队员也需要老队员带领自己进步。当队员时,我也经历过从队里最年轻的打到最年长的,作为教练我也带过年轻的和成熟的,要看队员是不是愿意付出努力,任何愿意为球队付出的队员都值得我们锻炼。”说到对男篮新老交替的计划时,扬纳基斯说得很艺术,也许在他心里盘算的那盘棋,已经有了谱。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44086.shtml report 1121 早报讯自从这个亚锦赛热身季开始,中国男篮最受关注的比赛是两场“首秀”——新帅扬纳基斯在澳大利亚开始带中国队的首秀,以及回到天津比赛时在中国国内的首秀。昨晚这场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