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亮确认至少伤停四周:关键时刻受伤对不起大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显然是不属于徐亮的。

  “当时是跟对手撞了一下,感觉有点不大对劲儿,本来还想坚持着打一打,毕竟上半场比赛才打了一会儿,如果下去的话,可能会把教练的整个部署都打乱了。”回想起三天前的那场比赛,徐亮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十几分钟,一边下去一个,确实有点邪。”

  昨天中午,来自医院的诊断,让原本还心存一丝侥幸的徐亮,只能向自己的右膝“低头”:“后十字韧带有些撕裂,专家说要静养四个星期,看看韧带恢复的情况,然后再决定接下来的治疗和训练方案。”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这一个月时间里,徐亮不但要错过联赛第一循环的最后三场比赛,第二阶段前面两场与天津泰达和上海申鑫队的比赛,他也只能坐到看台上,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了。

  事实上,受伤的那一刻,徐亮就已经意识到,这次的伤,与以往并不一样。就在一个星期之前,申花队前往芜湖拉练期间,在代表申花参加一场与当地球迷的五人制足球比赛当中,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拉伤了自己的韧带。“下来之后一说症状,感觉跟沈指差不多,心里虽然觉得不太妙,但还是想着万一没那么严重,说不定下一场比赛就能上场踢了呢。现在一停就是这么长时间,关键时刻却帮不上球队什么忙,真的觉得挺对不起大家的。”

  联赛前11轮战罢,虽然从数据上看,无论进球还是助攻的次数,徐亮的成绩单都算不上抢眼,但是连主教练巴蒂斯塔都承认,他才是申花中场真正的“节拍器”。“也许他不是传出最后那一脚致命助攻的队员,但是他总是能发现对手最薄弱的环节,并且用跑动和传球,把战火烧向那里,而且我也知道,他在中国还有一个名字叫徐克汉姆,他当然配得上这个称号。”去年下半赛季,因为中场缺乏一个能够拿住球并且能把球向前输送到队员,巴蒂斯塔不得不让莫雷诺回撤担任这样的角色,今年因为有了徐亮,巴帅也放心大胆地让徐亮接过了这根“指挥棒”:“徐亮是我到目前为止见过的最聪明的中国球员,他对比赛的阅读和掌控,对整个球队来讲,都非常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45075.shtml report 862 本报记者李冰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显然是不属于徐亮的。“当时是跟对手撞了一下,感觉有点不大对劲儿,本来还想坚持着打一打,毕竟上半场比赛才打了一会儿,如果下去的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